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四川2020年底普遍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成都德阳广元城区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4-0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4月3日从省政府官网获悉,《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明确到2020年底,全省普遍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在成都、德阳、广元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方案提出,要推行净菜和洁净农副产品进城,有效减少家庭厨余垃圾产生量。加大“限塑令”执行力度,推广使用菜篮子、布袋子。限制宾馆、餐饮等服务性行业使用一次性用品,在餐饮服务行业倡导节约文明用餐,减少餐厨废弃物产生量。居住区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实施“四分类”或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实施“三分类”,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场地单独设置。鼓励在公共机构、社区、企业等场所设置专门的分类回收设施。加强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实现规范运输。强化产品制造企业与销售企业的产品及包装物回收再利用责任,通过“以旧换新”“押金退换”等方式,利用现有物流体系,探索开展废弃电子产品、包装物等再生资源品种逆向物流体系建设。

要加快推进成都、德阳、广元等国家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建设,积极建设攀枝花、绵阳、遂宁、泸州等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在成都市温江区、蒲江县、泸州市纳溪区、德阳市罗江区、筠连县、宝兴县、丹棱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健全垃圾回收利用统计制度和分类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稳步推动其他市(州)分步实施。 (本报记者杨诚波)

新闻推荐

民心所向 众望所归成都职工热议两会

本报讯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20日,记者走进企业车间,对部分职工、劳模进行了采访。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当选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并一致认为是民心所向...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2020年底普遍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成都德阳广元城区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