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我这秤1斤只有8两”真的管不了?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我这秤一斤只有8两,要称够也行,价格就要高点。”记者日前在成都一街道南华路路段的一流动水果摊购买西瓜时,一位摊主如是说。对此多部门表示难以监管。市场质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流动摊贩不具备商家经营主体资格,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难以进行处理。城管部门则称,“只能对其占道经营进行劝导处理,但对于产生的消费问题,包括其称重问题,不在职责范围内。”各部门均表示,还是需要谨慎消费,最好到正规商家购物。(5月29日《成都商报》)

应该指出,“黑心秤”不仅败坏了商业道德,涉嫌商业欺诈,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已逾越了法律的底线。然而,很遗撼。对此,相关职能部门似乎也只能听之任之,作壁上观。因为这些商贩是无证商贩,而市场监管机构只管有证商贩。只是笔者有所不明,无证设点摆摊,扰乱市场秩序,不是职能部门所该管的吗?何况,缺斤短两,商业欺诈,涉嫌违反《计量法》,这不正是职能部门的执法范围吗?何以有部门对无证经营者,对商业欺诈行为,对涉嫌违法行为束手无策,只能听之任之?

不妨翻一则旧闻。2016年7月14日,有媒体报道《“满街八两秤”也叫“一直在监管”?》。据称,在成都温江大学城内,人们对水果一条街“八两秤”的抱怨,至少已有8年之久。由于缺斤少两成了常态,这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争执。媒体称,“满街都是八两秤”已成了公开的秘密,这种心照不宣的黑心营生,居然干了8年还安然无恙,那就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了。这与其说是水果一条街,倒不如称作“坑人一条街”才更显贴切。

由此观之,百姓终于可以明白,“黑心秤”之所以大行其道,肆虐已久,确与咱们的职能监管部门责任缺失有着密切的关系。监管不到位,打击力度不够大,长效的措施落实不够实,乃至懒政不作为,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这是导致“黑心秤”长期泛滥,以至于从制造到销售,到商贩坑骗消费者的整条线路的生存和发展的主要原因。明乎于此,相关部门该真正行动起来了,别让黑心秤真的管不了。

新闻推荐

近3000余人比拼 传统武术“人缘”好

成都有众多的武术爱好者,仅一个市级比赛就上千人参与。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成都市武术运...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这秤1斤只有8两”真的管不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