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七所学校,七大地标,七场快闪秀 “小小城市宣讲人”嗨翻全城!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威风赫赫的武术、难度堪比杂技的艺术舞蹈、极具文化特色的羌鼓表演,童声天籁演唱出的动听歌谣……26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来自成都七所小学的上百名孩子化身“小小城市宣讲人”,联动全城七大地标来了一场城市快闪秀!孩子们用形态各异的节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成都的青春与魅力,在各个地标前,向全世界发出代表成都青少年的城市邀请:过节耍成都,成都欢迎你!

理工附小:啦啦操动感俏皮,配合默契

身穿蓝色舞蹈裙,随着音乐响起,25个来自成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下简称理工附小)的孩子们舞动手中蓝色花球,在台上蹦蹦跳跳,动作整齐又俏皮。别看这些孩子年纪小,他们可都有丰富的舞台经验。这支《加加油》啦啦操,孩子们排练了仅一个星期,舞蹈负责人李益巧说,下过雨后场地受限,有几个走位造型,孩子们临场发挥自行改变了舞蹈动作和队形,“配合非常默契,最后亮相的造型都是他们临场发挥的,很机智,为他们的表现点赞!”

随后,理工附小的孩子们还在成都地标之一的东郊记忆再度上演啦啦操。

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

舞姿律动,洋溢成都青春活力

欢快的节奏,清新的旋律,一曲《happy girls》瞬间将观众拉回到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来自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舞蹈社团的18位可爱女生,在“小小城市宣讲人”的舞台上,用活泼俏皮的舞姿演绎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活力!洋溢着成都人的热情!

该校舞蹈教师肖明君介绍,为了本次活动,舞蹈社团的孩子们专门排练了这场舞,目的在于展现成都少年的青春活力与活泼开朗,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到成都,感受成都别样的人文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武侯外国语学校:

唱成都,吸引外地游客合影留念

“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耳熟能详的这首《踏雪寻梅》,你听过“阿卡贝拉”版本的吗?武侯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就现场带来了这样一段天籁之音。虽然天空飘着雨,但武侯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清脆的童声回荡在空气中,仿佛能驱走天上的乌云,吸引着来往行人和游客驻足观看。

在武侯祠打卡结束后,不少外地游客还为孩子们送上热烈的掌声,纷纷上前拉着孩子们合影。

人北小学:

冒雨演武术,尽显精气神

在带队老师的口号指引下,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简称:人北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武术节目,24名学生身穿武术训练服,为大家带来了学校自编的武术节目《破阵子》,引来不少游客拍照。虽然天空飘洒着雨丝,但武术少年们丝毫顾及不上,节目至精彩处时,一个女生手持长剑一记空手翻,引来在场观众连声叫好!

家长朱女士说:“天气不太好,我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但是一场表演下来,娃娃们很拼,带给我的不仅是武术魅力更有他们的武术精气神,很感动。”

成外附小:

高难度舞蹈动作,吸引观众目不转睛

旋转、倒立、下腰样样有,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简称:成外附小)的30余名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曾获奖的高难度舞蹈《珠起珠落》。孩子们十分标准的高难度动作舞蹈,深深吸引着在场观众的眼球。

学校带队的舒老师说:“《珠起珠落》是学校的精品节目,表演过不下上百场,虽然是头一次碰到下雨的情况,但孩子们对舞台仍然十分的期待,音乐一响就立刻投入到演出中去了,完成得十分出色,展现了咱们成外附小的精神风貌!”

温江区实验学校:

舞动成都地标,尽显民族风情

温江区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身着特色鲜明的民族服装,出现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羌族碉楼前,男生手持羌族皮鼓,女生则舞起手中的红色丝绸……学校特色节目《羌童戏鼓》,一出场就以一股浓浓的民族风情,引来众人的目光。随后,孩子们伴着整齐的鼓点,在气势磅礴的音乐声中尽情舞蹈。学校带队老师马庆琳透露,这支羌族舞蹈作为学校的特色节目,几乎每年都要在学校的各大艺术节、开学典礼上进行演出,孩子已经跳得十分熟练了,跳出了温江区实验学校学生应有的风采。

北站小学:用歌声唱成都,传递成都美

歌声优雅婉转、层次分明……成都市妇儿中心·东方茉莉青少年合唱团北站小学分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首极富四川韵味的合唱歌曲——《熊猫的摇篮》,在孩子们童真的歌声中,胖乎乎圆滚滚的国宝熊猫欢快玩耍的画面仿佛活灵活现。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学好这首歌曲,向外地人宣传成都,孩子们特意排练了近三个月,力求带来尽善尽美的效果,能化身小小城市代言人将最具成都特色的熊猫元素展示出来,邀请全世界的朋友前来欣赏成都的美。

文 应鑫

新闻推荐

“我这秤1斤只有8两”真的管不了?

“我这秤一斤只有8两,要称够也行,价格就要高点。”记者日前在成都一街道南华路路段的一流动水果摊购买西瓜时,一位摊主如是...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所学校,七大地标,七场快闪秀 “小小城市宣讲人”嗨翻全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