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全球拍客志愿者征集”活动报名截止 50名拍客即将开拍“最美阳台”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0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自5月28日,“全球拍客志愿者征集”活动发起以来,成都晚报微信、成都志愿者(APP)网等新媒体平台相继接收到了120名海内外摄影摄像爱好者报名信息。根据报名拍客志愿者所提交的拍摄作品,主办方首轮筛选出50名优秀拍客志愿者,他们即将参与到此次“寻找成都最美阳台”拍摄活动,用镜头记录阳台之美。

报名火爆

海内外留学生都有加入

随着“最美成都范儿”第一季寻找成都最美阳台活动的火热进行,扫码报名成为拍客志愿者也在网上引起了一阵热潮。“我虽然技术不好,但也想参与其中,体验一下。”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专业学生李子楠在成都晚报新浪微博上看到活动信息后,立即进行了线上报名,还转发该微博@多名好友。在她的带动下,多名喜欢摄影的大学生都加入进来,该校大学生盛兆辉说:“我们平时就爱聚在一起拍照,这次活动想组团参加,一起学习进步。”

此外,本次拍客志愿者活动不仅吸引到视觉中国、Sipa的签约摄影师钟跃民、成都市摄影师协会会长孙建东、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叶定宇等多位摄影界名人报名参与,还有不少在蓉的外国友人和海外留学生前来捧场。“还有6天我就回来了,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成都来张合影了。”在美留学的成都人尹波自5月29日报名成为拍客后,就一直期待着回国,“报名后我一直在准备摄影器材,还上网查了许多跟阳台有关的视频。”

而成功报名的巴基斯坦人汉则昨日自发前往了温江区某阳台户主的家中,进行了阳台拍摄。

讨论热烈

拍客微信群每天都热闹

记录成都的美丽阳台,用创意的手法将其展示出来,需要集体智慧。因此,在活动开启之时,记者就组建了一个供拍客相互交流的微信群,鼓励大家在群里分享拍摄技巧和创意想法。拍客们在扫码进群后,都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也时常针对他人提出的问题在群里进行讨论。

“阳台的话,我觉得全景展示比较合适,毕竟比较全面。”“我建议从阳台一角的某一代表物品着手,以小见大比较有重点。”“我的创意是将阳台和时间结合,用延时手法,展示一家人这一天的生活。”……微信群里,拍客们每天都会围绕怎么拍最合适、怎么表达最有新意进行讨论,有时一聊就是一个晚上。“我特别喜欢群里的氛围,跟专业摄影师们聊天,感觉学到了好多。”周莉莉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她迫切地想要老师带入门,“群里有很多干货,特别是关于拍摄的建议,每一个都值得考虑。”

一直潜水在群里的成都高校摄影老师可可则告诉记者,因为工作较忙她很少参与群内讨论,但她闲时还是会去关注,“我来成都生活6年了,从对陌生地方的排斥到慢慢爱上,我觉得成都的美和人是离不开的,因此这次拍摄我还是想从人入手。”可可说,如果她入选成为活动的优秀拍客,她将在阳台录制上添加人物瑜伽等元素,“这样既能展示人文美感,又能体现现代生活的科学养生方式。”

播放高频

志愿者征集宣传片获好评

5月30日,由成都晚报推出的全球拍客志愿者征集令视频正式上线。该视频一经推出,便吸引众多网友热情关注,不少摄影摄像爱好者在通过视频了解到活动情况后,主动扫码报名,还留言点赞活动很有吸引力,“活动对参与者没有严格的限制,且简单易操作,很有吸引力”“感觉这次的拍摄很有挑战,也很好玩”……截至目前,该视频全网播放量已达30余万次,#全球拍客征集令#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6万。

为扩大此次活动网络传播影响力,成都晚报在腾讯微视App开通了“成都晚报”“最美成都范儿”视频帐号,截至目前,系列短视频播放量近百万次。接下来,成都晚报还将在腾讯微视App中搭建话题“最美成都范儿”,向网友展示拍客志愿者的创意短视频。大家可通过腾讯微视App搜索关注“成都晚报”或“最美成都范儿”账号,为喜欢的拍客志愿者作品点赞。同时,也欢迎大家加入腾讯微视“最美成都范儿”话题,上传你们的成都最美阳台创意视频!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摄影 彭惊

新闻推荐

成都医学城 “千亿级医学城”怎么建? 构建“三医融合、三区联动、三业共兴”现代产业体系

城市基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健康产业高地……成都医学城,一艘巨型“千亿级医学城”航母已初具规模。生物医药...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农趣足 乡村兴2018-06-03 03:33
猜你喜欢:
评论:( “全球拍客志愿者征集”活动报名截止 50名拍客即将开拍“最美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