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你占我车位 我划你车子慢着,原本“有理”的你违法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11 03:36   https://www.yybnet.net/

你占我车位 我划你车子 自己花钱买的车位,却成了别人免费停车地方。不少有车一族都有过这样“吃闷亏”的经历。成都市民王奇(化名)也遇到了。既然你占我车位,那我就划你车子,王奇一怒之下,用钥匙划花了这辆霸占自家车位的商务车,而就在这一刻,他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因王奇自首并主动赔偿获得谅解,检察院对其作不起诉决定。

车位长期被占

业主划伤占位车辆

王奇在成都温江区有一套房子,为了停车方便,他还购买了一个车位。由于平时住在外地,只是偶尔回来,车位常空置着。

去年底,每每回家停车,总看到一辆商务车停在自己的车位上,王奇找到小区物管理论。而后,物管人员在车位上贴出了“系私家车位”的告示牌。

原本以为事情就此解决,然而,再一次回家停车,却发现,那辆商务车,成了“钉子户”,依旧霸占着自己的车位。2018年1月,王奇一时气不过,拿出自己的车钥匙,绕着这辆停在自己车位上的商务车,划了一圈。

气是解了,可行为却违法了。这一划,直接造成商务车遭受1万余元的经济损失,王奇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

事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激。王奇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赔偿了商务车车主的损失,取得了对方的原谅。为此,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王奇作不起诉决定。

被占如何破?

看各种“花式解气”

小区邻居,因“车位之争”引发的纠纷还不少。

6月10日,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市民,过半者表示,有过车位被占的经历。“不只一次遇到过,有一次,等了半个小时,那人才把车开走了。”市民曾先生说。

面对车位被占,虽然当事人都表示“气不过”,但多数人相对比较“佛系”,“先找物管吧。”不过,也有一些暴脾气。今年4月,成都一拳击手,把占用自己车位的车辆当“沙袋”一顿踢,还把视频发到朋友圈“炫耀”。因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这位拳击手被行政拘留十天。

在一些方面,“武”没有“文”好用。家住郫都区的陈先生,也遇到过车位被占的情况,当时,他挥起毛笔,在霸占自己车位的车子前盖上,写下“提醒”。对此事,网友议论纷纷,但多数人认同,这样的办法,既给了对方教训,也没有伤及他人车辆。

律师说法

砸车划车不可取

构成犯罪反致自己不利

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唐桃律师认为,根据《物权法》,业主购得车位后,即对车位的使用享有独占权,他人擅自侵占将构成民事侵权。

唐桃律师认为,对占用车位的车辆也不能采取过激手段。“砸坏占用车位的汽车,属于侵害了他人的财产权,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唐桃表示,对于车辆被人为损坏的情况,无法获得保险赔偿,这时,车主可起诉划车方要求赔偿。

遇到车位被占,最可行的解决方案是,通过物业、交警等寻找车主,要求其移开,千万不能一时冲动,反而对自己不利。此外,律师也建议,如果是自己购买的车位,最好安装车位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新闻推荐

医药“独角兽”来蓉设西部总部 成都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开建

2018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成都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昨日下午举行。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占我车位 我划你车子慢着,原本“有理”的你违法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