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温江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12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温江区精心安排、迅速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期,温江区组织召开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对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扫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

为此,温江区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同时,抽调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专班。制定《成都市温江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充分征求区级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后,将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印发。

在精心安排下,目前,专项斗争首战告捷。各部门深入摸排,加强对区内黑恶势力容易插手染指的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排查摸排,及时掌握全区涉黑涉恶总体情况。据统计,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26人,破获各类涉恶案件15件,打掉涉恶团伙4个。扎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近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出动网格员、“红袖套”320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抓获涉赌人员19人,破获涉赌违法犯罪案件3件,刑事拘留5人。

在重点打击10类黑恶势力的同时,温江区根据实际情况,对砂石行业等进行重点打击,始终保持对砂石行业整治的高压态势,共开展整治行动28次,关停22家砂石加工场,从源头上遏制了砂石私挖盗采、强供强卖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有效切断“砂石”涉黑涉恶利益链条。

温江区司法局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大力宣传宪法、刑法、社会治安方面的法规以及与扫黑除恶有关的法律法规。加大对易受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的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人员和建筑、运输、餐饮业以及娱乐休闲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法治宣传力度。抓好人民调解工作,认真开展民间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和黑恶势力摸排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构筑起“第一道防线”。聚焦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等行业领域,开展矛盾纠纷扫黑除恶“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加大对社会面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进一步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此外,温江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全区各场所、街道、车站和村社区等人员密集部位,印刷、张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10000份。制作了专项斗争“明白卡”和《对黑恶势力及其具体行为的解读》手册。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及时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斗争举报电话:028-82718610,举报邮箱:wjqshcebgs@163.com,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本报记者 晨迪

新闻推荐

野菜中毒 一家三口“吃”进ICU 专家提醒:路边野菜和不认识的野菜不能乱吃

雨量丰沛的初夏,草木葱郁。路边、田间都有许多长势喜人的“野菜”,招惹得不少外出游玩的人采摘食用,美其名曰“有机食物”。...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