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扮护士警察吓唬小朋友”短视频走红,还有家长留言称赞 没有吓乖的宝宝 只有吓坏的娃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1-0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一批吓唬小朋友的“医护”和“警察”,他们拿着针管、穿着警服,恶狠狠地对着镜头说,不吃饭、不睡觉,就会被打针、被抓走。记者搜索“专业吓唬小孩”、“不吃饭的小朋友”等关键词,看到了近百条相关视频:

很多穿着白大褂、举着针管的“医生、护士”,恶狠狠地对着镜头说:“今天没有好好吃饭的孩子,全部带到医院来,不吃饭就吃药、打针,要不要好好吃饭?”除了“护士”,有一个穿着警服的“警察”也吼道:“哪个小朋友半夜不睡觉啊?我到你家里来抓你!把你抓走!睡不睡?”

此外,还有人在漆黑的环境下,用恐怖的语气吓唬到:“小朋友,赶紧把作业做了啊,再不写作业的话,叔叔就到你家把你抓走,听到没有?”这位录制视频的博主写道,是“应广大妇女群众妈妈要求,今天拍了第一个不写作业的视频”,他还说:“明天再拍小朋友不吃饭、不睡觉系列”。

这些视频的留言中,有家长甚至留言说,给孩子看了这样的视频,并称赞很有效:“太管用了,自己默默地把饭吃完了”、“很有效,吓都吓死了”。

许多网络媒体转载评论:吓唬小孩,居然成为了一条产业链。记者注意到,被网络媒体展示出来的其中两段视频,目前已经无法播放。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护士欧芬表示,一些家长用医护人员来吓唬小朋友后,甚至导致小朋友到医院来做体检都会害怕,一见到穿白大褂的人就躲。家长用医护人员吓唬小朋友,到医院又希望孩子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面对医生时不要哭闹,这其实是相悖的,甚至是一些医患纠纷的根源之一。她表示,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更多是采用正向鼓励的方式对待小朋友,比如告诉小朋友吃了药后会更健康,个子会长得更高。

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民警陈戎亮告诉记者,民警肯定不会吓唬小朋友,相反在工作中要帮助小朋友,“民警时常会走进校园,拉近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但用警察的身份吓唬小朋友,实际上拉开了两者的距离。”陈戎亮还表示,如果录制视频的人假冒警察身份,也涉嫌触犯相关法律。

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儿童工作专业顾问杨海宇表示,吓唬是以欺骗和恐惧为手段来实施的,这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性格养成都是有负面作用的。

在杨海宇看来,教育的目的在于促进人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我们很多时候忽略了孩子的能力,以为孩子不懂这不懂那,然后需要用强力甚至吓唬来使之学会。事实上,很多孩子都能够在小时候就懂得规矩,懂得理解,懂得共情。我们要调整那些不合适的对儿童的看法和态度,用平等、尊重、包容、理解的态度和孩子沟通,一起成长。

家长应该怎么做?杨海宇表示,良好的性格养成,与人交往的技能的提升,亲子关系的和睦,要通过父母和家长的以身作则来带动,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和孩子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些比吓唬好太多,效果更好,而且能够促进儿童的积极心理与性格养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新闻推荐

偷盗电瓶车逮起

本报讯(记者刘佳)2018年的“双十一”大家都在忙着“剁”手,而赵强却忙着剁“锁”——在成都某超市外盗走一辆崭新的电瓶车,但...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扮护士警察吓唬小朋友”短视频走红,还有家长留言称赞 没有吓乖的宝宝 只有吓坏的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