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千龙千狮闹新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2-28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将举办 1000 余场文化活动、240 余项文旅活动

本报讯(记者 左杉)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新年新春怎么耍?记者昨日从省文旅厅获悉,明年元旦、春节假期,四川省将以“千龙千狮闹新春”为主题,围绕全国“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充满节日文化氛围的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场次达到1000余场。

明年1月7日,2020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四川)启动仪式将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各市(州)也要广泛开展“乡村春晚”乡村民俗展演活动。2020年1月17日,全省“千龙千狮闹新春”活动将启动,春节期间,各市(州)将以乡镇为单位组织传统舞狮舞龙表演,广泛开展拜年、慰问、展演,推动传统文化进农村、进场镇、进街道(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福利院,进景区(景点)、进广场,在全省形成“千龙千狮闹新春”的浩大声势和节日氛围。

同时,各地还将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注重挖掘龙灯、狮子灯、川剧、金钱板、四川清音等传统文化、民俗活动,充分体现“年味”,各级公共文化机构、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将加大向社会免费开放力度,推行错时延时开放。持续关爱特殊群体,将实施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第22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等活动。

双节期间,四川省旅游还将有很多惊喜。四川省以在甘孜州海螺沟景区举行的2019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为依托,启动2019“安逸四川·冬游天府”旅游季,全省各市(州)策划开展240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同时,各地将深入挖掘冰瀑、温泉、滑雪、彩灯、演艺、阳光康养等冬季旅游资源,推出冬游、冬俗、冬赏、冬赛、冬展、冬娱等“安逸四川·冬游天府”系列冬季文化活动、旅游项目,推送“活力冰雪”“极致温泉”“康怡阳光”“欢乐春节”等冬季文化旅游产品。

新闻推荐

指尖上的服务 天府市民云注册用户破400万

制图/李开红覆盖领域目前,天府市民云市级服务已涵盖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覆盖市民“...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龙千狮闹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