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农机手巧用植保“神器”消毒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08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金泉)2月4日一早,在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办兴元社区,开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正为一台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机勾兑药水,准备奔赴“战场”。自疫情发生以来,温江区“开志农机”等合作社巧妙利用这种喷雾机喷雾效果好、效率高的特点,义务为辖区村组道路、林盘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我们有两台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器,过去都是用于大田植保。1月29日,我在一个农机行业群里看到有同行利用它来消毒,我大受启发。”开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鲜开志说,“当天,我就用合作社仅有的5瓶消毒粉,兑了500升水,由机手驾机上路,当时只是为本组道路、林盘、院落消毒。之后,我的做法得到兴元社区支持,并从社区领来了更多的消毒粉,把义务消毒范围扩大到兴元社区及金马街办的其他几个社区,每天要用两台机器,配上4名机手,每台机器每天要跑10多公里。”

金马街道办兴元社区委员舒小梅说:“为防控疫情,我们最开始是用传统的背负式喷雾器针对垃圾房和重点区域消毒,鲜理事长的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器简直帮了我们大忙。现在,他已从社区领了几十瓶消毒粉了,全域消毒14个院落、三条干道、覆盖面积2.8平方公里,而且还义务为其他社区服务。”

与鲜开志同在一个微信群的温江区隆永农机专业作社理事长赵建也闻风而动。赵建说:“我是1月29日采用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机在永宁街办八角社区十二组进行消毒的,这个比人工消毒轻松多了。我把作业的照片和视频发到了社区群,引起了街办重视,现在,我还为周边社区和小区义务消毒。”

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邓佳所长介绍,该院近日也采用了与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机异曲同工的履带自走式喷药机用于院内消毒。自走式高地隙喷杆喷雾机主要用于大田植保,采用可折叠式喷杆,作业效率是人工的50倍以上。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利用该机对社区进行喷洒消毒是使用农机支援疫情的创新举措,大幅提升了消毒效率,保证了消毒效果。

不过 ,邓佳同时也指出,由于是在社区进行喷施作业,应特别注意:一是操作机具消毒时,行进方向应同风向垂直或顺风前进,密切注意周边人员安全;二是操作机手应做好自身防疫与消毒时的防护措施,做到安全消杀。

新闻推荐

成都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多人曾与其他确诊病例接触

2月3日,成都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41例,新增确诊病例10例,新增出院3例。截至2月3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新型...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农机手巧用植保“神器”消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