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人民医院赴武汉的周君的战地日记:“脱防护服就相当于在排雷”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5 03:09   https://www.yybnet.net/

周君为即将进入方舱医院的队友整理防护服

“2月8日10点,第一次走进方舱医院,看到里面的那一刻,自认为心理素质强大的我,内心还是受到一些冲击。病人需要我们的救治,来不及去想其他的,投入战斗!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这才是我应该做的……”

周君是温江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理负责人,他还是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教官,经历过芦山地震、尼泊尔地震、长宁地震现场救援。2月4日下午,他随队赴湖北开展医疗支援,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抽空写“战地日记”,用以记录自己的工作和见闻。

早在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温江区人民医院紧急成立集中隔离区、后备留观病房,这是医院工作强度最高、风险最大的地方,周君站了出来,主动请战,“我本身就是重症医学科的,隔离区建设、患者收治我有经验,我要到最前线去。”这一待,周君就在隔离点连续值守了11天。

2月5日来到武汉以后,周君和队友们花了很多时间进行上岗前最后的训练。“对于一线医护人员来说,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脱防护服,因为对我们来说,脱防护服就相当于在排雷,你随时可能碰到的就是一颗雷,这颗雷代表什么,代表你就被细菌感染了,所以说我们身上所有的东西每脱一次,都一定要进行一次消毒、洗手。” 因此,周君和队友们反复穿脱防护服,形成肌肉记忆,防止自己的一个小失误影响整个团队。不仅如此,大家还在居住的小屋里设置了污染区和清洁区,口罩不离口,进屋后洗手洗脸换衣服一件事都不落下。

虽然很累,但在周君心里有着美好的期盼,他在2月8日元宵节的战地日记里写道:“武汉这两天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很冷,街上行人很少,整座城市都笼罩在阴冷中,但我知道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与这样的阴冷对抗着。今天是元宵节,希望这座城市能尽快走出阴霾,赶快好起来,让我看见车水马龙,看见美丽如初!”

本报记者 李娟 白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文化“云活动” 服务“不打烊”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文化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丰富市民的宅家生活。全市文化馆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从...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人民医院赴武汉的周君的战地日记:“脱防护服就相当于在排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