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九江派出所民警向军入户排查疫情“太讲究” 担心增加群众感染风险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5 02:27   https://www.yybnet.net/

向军向小区居民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安民警战斗在一线,扎扎实实抗“疫”。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下沉分局九江派出所民警向军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妻子都是警察,两人都在一线战“疫”。“防控疫情,竭力为辖区企业、商家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我们两个的任务和职责是一样的。”昨天,仍在一线的向军对记者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础排查是根本,九江派出所将情况复杂的金岛社区划定由向军牵头负责。

入户排查前,他总是先在衣服上、手上擦拭酒精,然后再开展工作。排查中,还要时不时再擦几次。联合开展工作的人员开始觉得向军“太讲究”,后来才发现他不是害怕自己被传染,而是担心自己每天接触的人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了病毒,若不做好消杀防护就会增加群众感染的风险。

向军说:“也是最开始排查了一天下来,才注意到这个细节,我们一直在一线,接触不同的人,自己做好防护,避免增加群众感染的风险。”其间,向军共计排查居民房屋800余户、2000余人。

工作中,向军实时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等联系,跟踪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是否严格做到隔离,不定时上门进行法律宣传,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解除隔离14人,未发生隔离人员擅自外出情况。

九江派出所辖区毗邻武侯区、温江区,周边区域内工厂、企业较多,交通便捷,房屋租金相对较低,因此,许多外来到蓉务工人员在这里租房。

金岛社区的金湾美湖小区是一个大型安置小区,在这里居住的大部分是租住户,近期陆续返蓉复工。向军跟辅警费宇、王忠诚说:“大量群众返回来复工,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们得第一时间清楚他们最近的活动情况和身体情况,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近期,陆续有1648人返回小区,向军带领辅警联合社区、卫生院对返回人员逐一进行了体温监测、做好情况登记,同步宣传了涉疫诈骗防范知识。“我把联系方式都留给了他们,有复工复产的问题,欢迎随时给我打电话!”他说。

本报记者 何良 双流公安供图

新闻推荐

一个院感管理者的七天

颜麒麟(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院感科)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今天下班的时间较前几天早了些,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我看了看时间,21:3...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九江派出所民警向军入户排查疫情“太讲究” 担心增加群众感染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