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采取“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方式 温江区法院快速化解158件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8-1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温江法院”)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方式,成功化解了158件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据悉,该批案件所涉的四川某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系一家大型生产销售药品、医疗器械的集团公司,该集团公司下设多家制药厂,2017年以来,案涉药集团公司经营不善,多次拖欠职工劳动报酬。2019年底,150多名企业职工到温江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要求督促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

由于该系列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为妥善化解纠纷,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温江法院积极发挥司法保障优势,多次参加温江区人社局联动区司法局、企业所在社区的联席会,与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依托劳动争议仲裁调解行业组织,提供了大量的法律咨询和指导工作,向当事人告知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程序及相关诉调对接情况,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诉前“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程序快速化解纠纷。

在温江法院的指导下,当事人推选了职工代表,申请了法律援助,同时在温江金马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当即向温江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

温江法院接到该批系列案件后,开通了绿色通道,仅用了十多天时间,对158件案件的调解协议审查后,进行了司法确认,妥善化解了该系列纠纷。

近年来,温江法院依托“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贯彻“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工作方针,结合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创新联调方式,借助多方优势,有效多元快速调解纠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钟灵)

新闻推荐

遗失公告登报总部办理

13308064232仲裁法院环评交房等公告权威刊登■成都博瑞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8MA6DHDQT0G营业...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好朋友2020-08-07 23:44
评论:(采取“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方式 温江区法院快速化解158件劳动争议系列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