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拥抱新年第一缕阳光国旗冉冉升起 祝福成都更美好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02 02:41   https://www.yybnet.net/

6点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本报记者 王若冰 摄

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1月1日清晨,天府广场上,等待参加元旦升旗仪式的群众在寒风中满怀期待,等待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人怀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齐唱国歌,向祖国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受冷空气影响,今年的蓉城比以往更冷一些,但寒冷的空气阻挡不了市民到天府广场观看升旗的热情。清晨5时许,广场各入口已排起了等候入场的队伍,大家纷纷相互祝福、问候,共同等待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过去一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迎接新年新气象,思来想去,决定到天府广场看升旗仪式,这样最有意义。”家住温江区的市民高洋说,国旗和国歌能带给人力量,让大家以更饱满的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未来。

“我们4点就出门了。”队伍里,家住青羊区的李明拉着女儿站在前排,“在我看来,爱国情怀需要从小培养,到天府广场看升旗仪式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李明说,因为女儿还小,担心站在后面看不清楚,所以他们早早出门就为了能站得更近一些。

6点55分,国旗护卫队出现在广场左侧。“来了,来了!”在人们注视的目光中,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指挥员精准的指令下,来到升旗台前。

6点59分,在市民热切的期盼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彻天府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舒展、上升,市民齐唱国歌。

7点整,在五星红旗升到旗杆顶端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起来,人们欢呼、鼓掌,并大声说出新年祝愿:“新年好,祝福踏上新征程的成都更美好!”本报记者 白洋

新闻推荐

以实效收获好评 用好评擦亮品牌直面营商环境“大考” 温江区全力应试

近日,2020环球趋势大会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会上,温江区荣获“2020年度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标杆城市”,温江区行政审批局...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拥抱新年第一缕阳光国旗冉冉升起 祝福成都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