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路演用上“穿越”元素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3-2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3月5日,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活动宣布启航时,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便决定用一个来源于身边的真实故事参赛。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了,去年路演结束后我们便密切关注着今年的活动时间,这次参赛的作品也是根据医院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宋建琴表示,疫情期间,许多居民外出就医的顾虑大大增加,到医院会不会感染新冠肺炎?不是重病就可以不去医院了吧?“有些病人生生把自己拖成了重症。”

医院了解到这些信息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动与社区、小区对接,表明医院的高精尖团队可以为居民解答就医需求方面的问题,缓解居民的就医焦虑。于是,一个接一个的小区居民医疗咨询群就这样建立了。“遇到有生活不便的居民,我们甚至会提供上门服务,这也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认可和信赖感。”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位于成都市温江区,覆盖城西500万人口,是成都西部区域医疗中心,担负着城西的急危重症救治重任。对此,宋建琴认为,公立医院承担的是公益责任,这份责任需要医院积极思考主动承担,真正解决居民的就医难题。而特殊时期建立的这些微信群,一直延续到现在,甚至会更久。“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能让更多普通老百姓理解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理解医者的仁心和爱心,拉近医疗机构和普通百姓的距离。”

据了解,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此次作品的呈现形式为情景剧,并在其中融入了党建的内容,同时还使用了时光穿越等手法。目前作品已经在创作和选角的阶段了,相信不久将与大家见面。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陈秋吉

新闻推荐

温江老同志学习垃圾分类

3月10日,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温江中队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学习活动,中队组织所属小(分)队负责人到天府街道2个示...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演用上“穿越”元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