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火红”的春节“绿色”过 ——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朋友:

值新春佳节,燃放烟花爆竹营造“红火”的喜庆节日气氛是我们传统习俗。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还会造成空气和噪声污染,危害公众身体健康。在传统习俗与环境问题冲突加剧的今天,我们的观念和行为也应该变革创新,应该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为了天更蓝、地更洁,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生态环境,我们倡议:“火红”的春节“绿色”过,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做好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倡导者,按照《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坚决不在中心城区以及各区市县人民政府划定的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今年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均重新划定了禁燃区域,请广大市民注意各地政府发布的通告,同时在其他区域也倡导不燃放或少燃放。

让我们过一个低碳环保年。要让环保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切实选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营造扮美佳节氛围,最大限度降低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守护蓝天碧水,共佑美丽蓉城。

让我们过一个安全祥和年。要强化责任意识,身体力行劝阻亲朋好友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以举手之劳消除火险隐患,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成都市民的自觉行为。

让我们过一个平安祈福年。要争做环保模范,提倡在非禁燃区也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到文明祭祖、不焚烧纸钱,用鲜花祈福替代落后祭祀用品,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和火险隐患。

保护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不燃放烟花爆竹,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做出不懈的努力,为成都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做出应有贡献。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成都市环境保护局

成都市公安局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2月11日

新闻推荐

成都规划建设85公里天府锦城生态公园:稻麦黍菜皆为景

面积133.11平方公里 定位:开放式、多功能的环状生态公园,展现天府文化的蜀川画卷,体现世界水准的天府绿道 8大功能:生态景观、慢行交通、休闲游览、城乡融合、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红”的春节“绿色”过 ——关于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