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夏季烫伤高发 一个月接诊近700例 烫伤后 用清油、蜂蜜、蛋清涂抹都不可取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01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下午,坐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病床上,一岁半的轩轩(化名)左手因为烫伤不能自由移动,只能由姥姥从背后托着。4天前,轩轩提烧水壶时被烫伤,至少需要3周以后才能出院。据该科室主治医师谭子明介绍,夏季天气炎热,是烧伤、烫伤的高发期,一个月以来该院门诊部就接诊了近700例患者,“是冬天的两倍,其中3岁以下幼儿占了一半。”

轩轩家住新都区,上周四跟着家人到亲戚家玩,当天晚上10时左右,洗手台上烧水壶里的水开了,好奇的轩轩够着手拿起了水壶,由于水壶较重,开水倒在了身上。家人赶紧把轩轩的衣服脱掉,“皮肤都烫掉了,整个左手通红。”据轩轩姥姥介绍,在前往市二医院的过程中,他们不停用矿泉水给创面降温。当晚11点过,到达市二医院急诊科。谭子明医生介绍,轩轩的烫伤比较严重,属于混合二度烫伤。

谭子明介绍,夏季皮肤暴露较多容易发生比较严重的烧烫伤,且由于天气炎热,液体散热性较差,比较容易接触热液诱发烫伤。不过,发生烫伤后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有的使用清油、蜂蜜、鸡蛋清、芦荟进行涂抹,还有迷信土方法,用醋、草木灰、蟑螂粉末,甚至还用盐擦拭。”这些不科学的急救措施只会加深烫、烧伤的程度,影响治疗和后期康复。正确应采用“四步法”:“脱”,迅速脱离高温的环境、脱去燃烧或是浸有热液的衣物;“冲”,用清洁的冷水持续冲淋,自来水即可,迅速使伤口散热;“包裹”,用干净的衣物或毛巾等湿敷创面,预防创面污染及再次加深创伤;“送”,对于较严重烧烫伤者,应立即前往当地烧伤专科医院进行救治。医生提醒,夏季家长在看护孩子时,要时刻提醒让孩子远离灶台、插座以及高温热液等危险源。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新闻推荐

□《成都一新楼盘配电房进水业主拒绝收房》后续政府派专人驻守监督开发商整改

□《成都一新楼盘配电房进水业主拒绝收房》后续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柳锋见习记者韩雨霁)楼板裂缝、车库积水、地面沉降...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烫伤高发 一个月接诊近700例 烫伤后 用清油、蜂蜜、蛋清涂抹都不可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