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多举措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1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晨迪) 记者从新都区扫黑办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都区军屯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局。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军屯镇要求各村(社区)做到“四个一”,即至少设立一个专栏、悬挂一条横幅、每农户至少收到一张宣传单、LED显示屏滚动至少一条宣传字幕。同时在主要道路和人口密集场所广泛张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告和十种重点打击类型及举报方式40余份,设置举报箱10个,并公开了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方式。同时,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成员单位及村(社区)共60余人开展了一次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为打好扫黑除恶整体仗,军屯镇将平安创建和“红袖套”巡逻防控延伸到村组,组建了9支38人的“红袖套”队伍,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路段、重点区域以及其他治安复杂地区巡逻防控。为彻底解决交界区域“三不管”治安问题,白碾村与青白江狮子村、军屯镇五灵村与德阳团柏村签订协议,建立起四方间跨区域联动“沟边会议”机制,共同负责四地纠纷排查、化解,巡逻联防,减少抢劫、抢夺、盗窃等案件的发生。

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军屯镇党委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对各村(社区)及有关责任部门的年终考核当中。9个村(社区)签订了责任书,夯实线索摸排责任,明确要求镇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要定期汇报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政府明确专门人员进行督查。严格落实片区包保责任制,对应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发现问题而不处理不报告的,将按照失职、渎职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闻推荐

夏荷香满城新都迎来夏季旅游热潮 新都区第24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乐创新都荷桂飘香”,又是一年赏荷时,粉红的花蕊,碧绿的莲叶,把历史文化厚重的升庵桂湖,装点得优雅别致。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假背后的黑广播2018-07-25 01:03
评论:(多举措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