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新都区三河街道龙伏社区:“拆违”变“治违” 环境治理见成效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13 03:37   https://www.yybnet.net/

精心设计打造的池塘栈道节点,可供人们在栈道上悠闲漫步,欣赏美丽的田园风景;绿墙灰瓦的精致农家小院旁的池塘里,荷花正在努力地盛放着;一大片茂盛的竹林随着微风,缓缓地摇曳起来……通过治理,新都区三河街道龙伏社区曾经“室内美如画,室外脏乱差”的状况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如今展现在记者面前的美丽乡村画卷。

龙伏社区紧邻香城湿地公园和天府沸腾小镇,部分区域属于绕城高速环城生态保护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但历年遗留的违建不仅破坏了社区整体风貌和大地景观,也造成了一定安全隐患。三河街道聚焦“违建”整治难点,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治违+”工作方法,变“拆违”为“治违”,工作成效显著。

“我们通过召集村民开坝坝会,告知村民‘违建’的危险性,也告诉村民‘拆违’是为了以后社区更好地发展,做好乡村旅游,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进来。”龙伏社区党委书记邓祥根通过数次坝坝会,组织群众代表外出参观,最终将村民动员了起来。

在社区的宣传下,村民们积极响应,曾令书就是其中一个,他率先将自家的两层违建进行了拆除,为其他村民做了示范。“我也想居住环境变得更好,吸引更多的游人到我们这里耍,也能增加我们的收入。”曾令书说。

村民们在社区引导下自行将“违建”拆除后,社区就开始着手对人居环境进行了统一打造。“我们对村民们的房子进行了墙面美化打造,粉刷成了统一的颜色,还增加了墙面装饰、竹篱笆等装饰小品。同时,还对旱厕、污水管网等进行了改造,对垃圾、杂物等进行了清理,整个社区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邓祥根告诉记者,改造后的社区环境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肯定。

记者了解到,龙伏社区以示范村创建和改善村容村貌专项行动为契机,美化提升社区环境。聘请专业规划团队,对社区院落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制订社区院落美化提升指导方案,根据不同院落原有风貌,由规划团队统一进行风貌设计。

周寅莹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都区三河街道龙伏社区:“拆违”变“治违” 环境治理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