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市电子缴费上线15个区域税务缴费实现“零跑腿”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7-2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市电子缴费正式上线,成都电子缴费项目由成都市税务局和四川天府银行推出,上线后,可为成都市15个区域的缴费人提供更为便捷的缴费方式。

据介绍,成都市电子缴费工作的稳步推进,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加快建设电子税务局、便民办税提速电子缴税费和信息管税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成都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

昨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与四川天府银行联合举办成都市电子缴费项目上线仪式,为成都市15个区域(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新津县)缴费人开启了2分钟缴费、全面“零跑腿”的电子缴费服务模式。

据介绍,成都电子缴费于今年3月率先在青羊区、新都区、都江堰市进行试点。运行期间,月均完成1000多笔电子缴费服务,为缴费人提供了线上缴费的“零跑腿”服务。本次电子缴费项目区域的扩容,标志着电子缴费的正式上线,也标志着成都税务在创新解缴税费工作上迈出新步伐。

和传统税务缴费模式相比,电子缴费优势突出。

对缴费人而言,无需到银行网点或税务大厅,通过“天府手机银行”APP就能完成线上缴费、转开正式电子缴费凭证等事项,凭证可以保存、打印,全面实现“零跑腿”。

对税务机关而言,电子缴费能有效缓解大厅服务压力,提高入库效率,确保资金及时足额缴入国库。电子缴费通过系统优化,将缴费人、投保人、受益人相关信息采集前置,确保缴费明确、清晰,为降费政策落实后相关工作便利开展打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市民还可在该APP在线缴纳社保和医保等项目。

缴费人未林林昨日在成功体验新生儿保险缴费功能后表示:“仅需下载天府手机银行,完成实名认证,填写小朋友的身份证号码、名字,便可以通过微信和银行卡进行缴费,整个流程2分钟就能完成。”未林林告诉记者,自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平时如果自己到办税大厅或银行柜台缴费,仅仅来回在路上的时间就得1个多小时,“现在轻轻松松就可以把费缴了,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以“天府手机银行”APP为平台,四川天府银行成功搭建了集融资、缴费、理财、就医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应用场景,有效满足城乡居民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成都税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银税互动,切实抓好便民办税缴费难题,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便民办税春风”。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闻推荐

博学奇才 实诚贤士 杨升庵人生瞻念

新都桂湖新都桂湖升庵祠杨升庵画像杨升庵塑像陶武先杨慎(1488-1559),字用修,号升庵,四川新都人。十一岁能诗,二十四岁状元及第,...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电子缴费上线15个区域税务缴费实现“零跑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