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普法 答疑 便民做纳税人的贴心伙伴 新都有支税务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新都区税务志愿者

开栏语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浸润着我们的日常生活,给我们温暖和力量。近年来,成都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化、专业化、国际化,让志愿服务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促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成效更是突出。即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深化志愿服务 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聚焦成都的志愿者队伍,讲述他们的故事。

税务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接触的,对于企业来说,税务更是一件重要的大事。新都区税务局成立了一支税务志愿服务队,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志愿服务队以纳税服务为主线,体现税务专业、突出志愿特点,围绕便民办税、优化营商环境、诚信纳税、青少年税法宣传、特殊类型企业服务,开展系列纳税服务,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全国最美志愿者

创立“小曹工作室”

31岁的曹永能是新都区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立足岗位、热心公益,近两年间连续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等。曹永能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在他的带动下,新都区税务局“小曹工作室”正式诞生,“小曹工作室”由26名年轻人组成,他们在办税服务大厅亮出牌子,全方位为纳税人进行业务办理和咨询。

税务志愿者对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企业开展定期上门送政策服务。根据需要,开展减税降费、“一带一路”、列名企业、西部大开发及特殊优惠政策税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立足税务特色和优势,将宣传税收政策与回应纳税人普遍关切结合起来,开展深入纳税人的送服务、送政策等公益实践,创作并展示微视频、漫画、H5等纳税人喜闻乐见的税务文化产品。

对于纳税评估、税收检查涉及的企业相关涉税项目,“小曹工作室”相关业务能手志愿者团队会出具一份税收风险评估公益测评书,提示风险、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税务。测评书以税收服务志愿者团队名义发出,不作为行政执法依据,不收取任何费用。

多渠道宣讲税法

招募体验志愿者提升服务

税务志愿者大力开展税法进园区、税法进社区、税法进校园、税法进基地等系列活动,在各个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税费宣讲日”活动。面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普及税费常识,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和减税红利,答疑解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每年初,新都区税务局都要选聘一批纳税服务体验官志愿者,每季度末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官进行1次办税体验,寻找办税的难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新都区税务局进行针对性改进完善。纳税服务体验官志愿者可从各行业涉税中介、纳税人和缴费人中依比例选聘,可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提高体验活动的实效性。新都区税务局还成立了纳税人沙龙,从系统内外招募熟悉税收、法律、会计的专业人士,对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形成有纳税疑问即可找身边税收志愿者的风尚。

志愿服务队还与石油大学团委合作,开展多形式的活动,对在税收辩论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由全区统一组织的见习平台,招募为大学生税务志愿者,并为其提供1-2个月的实习机会,颁发实习证书。围绕“赋税经世 友爱济民”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志愿者从税收工作实际出发,开展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扶贫济困和绿色公益活动,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效益。

本报记者 王静宇

图片由新都区文明办提供

新闻推荐

古蜀新都邑 现代智造城新都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范 成北新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

天府之国有一个花香、书香、佛香弥漫的人文历史宝地——新都。新起点、新征程,新都正在用全新的发展理念,向世人展示不一样...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法 答疑 便民做纳税人的贴心伙伴 新都有支税务志愿者服务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