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我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5区(市)县纳入全国试点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文体中心给居民提供运动休闲场所、青年之家让年轻人坐下来交流,妇女儿童中心给家长和孩子规划亲子空间……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会人员被完善的硬件设施以及一个个贴心小细节吸引,连连称赞。昨日,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都召开,现场会贯彻落实了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试点建设。

一所职业学校废弃的区域,经过改造升级成为全新的居民文体活动中心。羽毛球、跆拳道、舞蹈培训,中心为半公益性质,周一周二免费向市民开放,周三周四针对志愿者五折优惠。离家近,收费低,文体中心深受居民们喜爱。紧邻文体中心是青年之家,青年之家不仅有安静宽敞的场地,还提供免费的茶水。青年之家具有创新创业咨询、交友联谊、人才服务、志愿者服务、扶贫助困、未成年人关爱等方面的功能,在前台处还放置了相关政策法规,方便大家取阅。

今年4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统筹各部门资源,形成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卫生健康、平安法治、社区便民八类公共服务资源平台,同时依托融媒体中心,开发推广信息发布、需求对接、一键获取等线上功能,打造网上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力量,构建了“支援参与-爱心反馈-更强参与-全民受益”循环系统,形成爱心公益联盟、“香城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公交卡”等服务机制和形式。目前,新都区文明支援队伍超过1820支,志愿者数量超过13.2万,服务总时长超过70万小时。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大改革。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成都市新都区、温江区、郫都区、都江堰市、蒲江县共5个区(市)县纳入第二批全国试点。昨日的推进会上,5个纳入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作了交流发言,和大家分享先进经验。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不仅要加强对5个全国试点地区的指导和支持,也会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选示范点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7-8月份,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分为4组对各区(市)县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调研,建议各区(市)县也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纳入第二批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专项调研课题。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组织联席会成员单位定期开展现场观摩拉练行动,组建专家指导团队,加强对各区(市)县的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督促检查和评估等工作,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的“成都经验”。本报记者 王静宇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新都劳人仲委告字(2019)028号成都旭丰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委已受理李剑烛诉你单位劳动人事争议案(新都劳人仲委案字﹝2019﹞046...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嘉州诗词汇(46)2019-10-08 08:20
猜你喜欢: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10-15 10:48
评论:(我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5区(市)县纳入全国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