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智能厕卫系统、无人清扫机器人……快来看看成都环卫有哪些“黑科技”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22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厕卫系统、无人清扫机器人…… 地埋式果屑箱、智能厕卫系统、无人清扫机器人……10月2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10月17日,成都市城管委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全市环卫行业管理单位和环卫企业“环卫管理创新示范”项目开展评审工作,在评审中,许多成都环卫“黑科技”,一一亮相。

埋在地下的果屑箱

你见过埋在地下的果屑箱吗?成都宽窄巷子客流量大,产生的垃圾自然也多,果屑箱容易爆满,污染地面,影响环境。对此,这里使用了创新的地埋式果屑箱。

与以往传统的开放式果屑箱不同,地埋式果屑箱采用全密闭形式,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部分为60L密闭投料器,地下部分为440L垃圾箱。“市民可通过踩压外部踏板,打开盖板投放垃圾,垃圾落入地面下大容量垃圾箱内,箱内容量满后会自动后台预警,环卫保洁公司接到预警信息后,及时将垃圾进行清运。”工作人员介绍。

电动高压水车清洗力强

在武侯区中环路与鹭岛路交叉路口,高效协作的小型机械正在作业。

根据道路宽度,灵活选用“双机作业”或“三机作业”模式,即用1台或2台小型电动高压水车清洗人行道垃圾和辅道垃圾,将人行道垃圾冲到辅道边沟,扫地车紧随其后沿边沟清扫;在复杂路段,工作人员先将人行道垃圾扫入机械可清扫的边沟,扫地车再沿边沟进行道路清扫。

“小型电动燃油式高压水车由电动驱动、燃油作业,体积小、易操控,可快速冲洗慢车道、辅道、人行道的积泥、积尘……”武侯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型环卫车辆的使用,不仅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提高机械化清扫率,也实现了环卫队伍年轻化、专业化、技能化。”

无人清扫机器人引围观

无人驾驶、自动清扫、遇人停下,在新都区叠秀路962号音乐百花谷旁,正在作业的无人环卫清扫机器人设备引得众人围观。该机器人与传统大型垃圾清扫车相比,新增定位、感知、预测和规划控制技术,可以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安全、高效地进行环卫作业。

“该设备可以全天候24小时进行路面清洁工作,解决作业时间相对固定及作业频率不高的问题。”工作人员介绍,“经实地测算,一套此设备可以替代10个环卫工人的全天保洁作业量,既降低了环卫作业工人数量和劳动强度,又提高了环卫作业工人安全系数,而且还可节省运营成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实习生 刘柯辰

新闻推荐

新都军屯镇:坝坝会上解决群众烦心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彭戎)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坝坝会在军屯镇五灵村举行。新都区纪委监委、军...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厕卫系统、无人清扫机器人……快来看看成都环卫有哪些“黑科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