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出炉 成都6个区上榜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09 02:2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8日,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共同研究推出的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

其中,“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等多个百强榜单备受关注。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成都市龙泉驿区、双流区、新都区、郫都区、温江区、青白江区榜上有名。

看 综合实力

成都6个区上榜

综合实力研究指标体系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五个方面进行研究。

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四川西昌市排位第90名,成为四川唯一上榜的县市。

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成都6个区榜上有名,分别是: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排名第27位、四川成都市双流区排名第32位、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排名第38位、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排名第42位、四川成都市温江区排名第69位、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排名第81位。

看 绿色发展

成都6区县上榜

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绿色发展指数上升0.4个百分点,达到了61.7。中小城市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方面持续发力,本年度在资源节约、污染治理等方面的进步尤为明显。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包含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四个方面。

在“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四川新津县(排名51)和仁寿县(排名68)上榜。

而在“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榜单中,成都市龙泉驿区排名第30位、成都市双流区排名第44位、成都市郫都区排名第47位、成都市新都区排名第56位、泸州市江阳区排名第92位、成都市青白江区排名第94位。

看 投资潜力

成都这些区市县上榜

投资潜力评价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五方面指标。

在此次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四川新津县排名13、四川彭州市排名53、四川简阳市排名91、四川仁寿县排名95。

“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中: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排名第35位、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排名第44位、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排名第58位、四川绵阳市涪城区排名第59位、四川成都市双流区排名第63位、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排名第69位、四川宜宾市翠屏区排名第92位、四川眉山市东坡区排名第95位。

看 科技创新

成都5个区上榜

对区域竞争而言,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也将越来越突出。科技创新评价力图对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融资、创新主体、创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重点评估中小城市的“双创”平台建设、研发潜力、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创新成效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在“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榜单中:成都市双流区排名第33位、成都市龙泉驿区排名第55位、成都市郫都区排名第57位、成都市新都区排名第84位、 成都市青白江区排名第93位、德阳市旌阳区排名第98位。

看 城镇化质量

成都这5个区县上榜

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从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四个方面构建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体系。

在“2019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榜单中, 四川西昌市排名第63位、四川新津县排名第78位、四川简阳市排名第92位。

“2019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榜单中,成都市龙泉驿区排名第45位、成都市郫都区排名第51位、成都市新都区排名第56位、成都市温江区排名第71位、眉山市东坡区排名第95位。

据了解,2018年,中小城市及其影响和辐射的区域,经济总量达76.43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89%。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严丹

新闻推荐

探索城市新发展 解密成都区域新城(下)

在上一期的《探索城市新发展,解密成都区域新城(上)》中,我们对高新区的金融城三期和新川板块、天府新区的天府中央商务区和兴...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嘉州诗词汇(46)2019-10-08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出炉 成都6个区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