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十年国际名校赛艇赛 新津城市名片“艇”好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7-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发布会现场

花漾新津·赛艇季暨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报记者 彭江

7月10日上午,《金融投资报》记者从花漾新津·赛艇季暨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新津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本届赛事,将于7月31日—8月6日在新津举行。据悉,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分设男子1000米8人单桨有舵手和女子1000米4人双桨无舵手两个项目。男子 1000 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赛艇队等10支赛艇队参赛;女子1000米四人双桨无舵手项目,则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等9支赛艇队参与角逐。

赛事成就城市名片

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举办地新津县,五河汇聚,两山相依,文脉悠长。这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孕育了独特的水文化。相传唐代时,新津就有了端午龙舟竞渡,在清代,这一活动更是远近闻名。如今,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然走过十年。十年间,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400余名运动员参加该项赛事活动。

本届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新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文可绪会上说,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成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品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中外友谊的重要窗口,对于传播推广天府文化,展示新津城市魅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赛艇季活动丰富多彩

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本届赛事创新办赛思路,围绕“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以“花漾新津”城市品牌为引领,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策划了不一样的缤纷“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从七月中旬开始,将举办四川省青少年赛艇竞标赛等水上运动赛事、“赛艇助力成长”等文化交流活动、新津美食旅游商品创意邀请赛等文化旅游活动,展现新津独特韵味,倾情为大家呈现一场充满激情的赛艇盛会。

活动期间来新津,在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青少年赛艇锦标赛、龙舟公开赛等比赛现场,欣赏名校健儿们的风采;也可以呼朋唤友,来到花舞人间、天府农博园、斑竹林等,赏花玩水、休闲娱乐、民宿体验、啤酒消夏、音乐狂欢。

也可去参加第五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以及“津彩有你”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暨联谊晚会、“赛艇助力成长”主题演讲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来一次中西方文化碰撞,感受不同的文化魅力。

甚至有机会与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员们,一同打卡白鹤滩湿地公园、纯阳观,与队员们一起喊出“slogan”,精彩瞬间还将被永恒记录……

“有创意、多角度的花漾新津·赛艇季活动,将历时仅仅数日的赛艇赛嬗变为一场历时数月的赛艇季,惊喜连连。”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新闻发布会上,新津县发出诚挚邀请:第十届(2019)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即将拉开帷幕,火红的七月,相聚中国新津,与赛艇健儿们一起度过一个精彩的花漾新津·赛艇季。

新闻推荐

新津:法院主持调整老人赡养费纠纷

按照之前的约定,5名子女履行了赡养义务,但近年来物价上涨,八旬母亲的生活费出现了缺口。近日,在新津县法院家事审判庭的...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国际名校赛艇赛 新津城市名片“艇”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