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成都市人社局: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后顾之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03 05:22   https://www.yybnet.net/

从事电子体温枪生产的成都凡米科技有限公司急需一线技术工人20名以上,市人社局连夜动员四川科华高级技工学校、成都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25名师生义务驰援;从事医用口罩生产的新津县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出于扩大生产规模需要,需长期招工150—200人,已协助开展线上招聘,报名352人,初步达成意向126人……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工作,市人社局成立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服务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强化防控物资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实时更新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台账。

截至目前,全市13家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中,口罩生产企业6家,其他医疗物资生产企业7家。市人社部门协助企业紧急召回一线生产员工1140名;协助企业招用新员工,目前达成用工意向协议352人,成功办理入职155名,及时满足了企业满负荷运转用工需求。

技能人才冲锋一线

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生产

成型出片、超声波焊接、产品包装……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需求激增,成都药械企业争分夺秒保生产。市人社局组织发动全市各类技工院校主动服务大局,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在生产、复产、扩产过程中的人力资源需求。

1月30日,成都凡米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其双流生产厂急需20名以上技术工人从事电子体温枪生产。“我们随即动员四川科华高级技工学校、成都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的25名师生,在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征得其本人及家长同意情况下,自带被褥赶赴位于双流区公兴镇的生产厂义务支援生产。”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罗圣智告诉记者。

得知主要生产口罩、防护服、一次性隔离服等防控物资的成都康惠净科技有限公司急需PLC自动化生产设备维修人员,市人社局立即协调市技师学院选派机电自动化专业教师赶赴企业对接服务。罗圣智介绍,市人社局专门选派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组建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应急维护检修服务队”,及时为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设备保障提供维护检修服务,保障生产设备高效运转、稳定生产。

制定十条措施

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为做好企业和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的相关准备工作,市人社局组织企业查清疫情期间曾赴疫情所在地或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地的员工返岗情况,安排企业到辖区内的社区、街道进行用工备案登记,及时上报防疫部门,具备条件方能复工。

“全市统一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摸清农民工返乡人数、就业动向及意愿,通过市、区(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招聘求职信息,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兰琦表示。

据悉,为做好下一步成都市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和求职的引导工作,2月2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制定了成都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十条措施,包括实施务工人员走访摸排、引导务工人员合理确定返岗时间、协助开展体检和出具健康证明、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有序促进转移就业、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强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实施就业援助等。

实施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政策

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面对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政策方面如何减轻企业压力?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罗霆介绍,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今年,市人社局将继续执行社保费降率调基政策、实施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政策,多举措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社保业务网上办、手机办、预约办、延后办。“目前,成都市95%以上的社保业务可以网上办。我们建议用人单位、个体参保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全面使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蓉e人社’网上经办方式办理社保业务。”罗霆说。

此外,成都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全力确保各项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因受疫情影响造成未及时办理养老待遇计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中断补缴等各项社保事项的,建议延后至疫情防控结束后三个月内及时通过网上或网点办理,不会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和社保待遇。其中,基本养老金从达到符合领取条件的次月起补发。本报记者 王雪钰

新闻推荐

新津白鹤滩公园正式开园 这也是我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1月20日,新津白鹤滩湿地公园正式开园,也正式被授牌“国家级湿地公园”今年2月2日是第24个“世界湿地日”。1月20日,2020年“...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人社局: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解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后顾之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