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新津县环卫工人赵绍友15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桶 不漏收一个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3 01:51   https://www.yybnet.net/

赵绍友正在对废弃口罩专用桶进行消毒

每天上午7点,赵绍友准时起床,熟练地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带上工具,来到街上,开始他这段时间以来的特殊工作——废弃口罩清运和专用桶消毒。

“这种桶特别脏,处理前必须先消毒。有些口罩乱丢,我们就要一个个捡起来,放到桶里。希望大家都别乱丢。”赵绍友一边向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喷着消毒液,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赵绍友已经64岁了,本来的岗位是做绿化修剪,这个特殊岗位是他主动争取下来的。公司考虑到这项工作劳动强度过高,不让他参加此次作业,但赵绍友急了,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前线,只要严格按照规范的废弃口罩收运消杀程序作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定不会有事的。”

得到批准后,赵绍友立即便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但没想到,老伙伴们都有些顾虑,毕竟直接处理废弃口罩,接触病毒的可能性较大。赵绍友便一个一个地找他们谈心,消除了他们的顾虑。

就这样,赵绍友和伙伴们一起,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承担起五津城区城东片区150多个废弃口罩专用桶的处置工作。为了不漏收,他把大街小巷每一个角落摆放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地址都详细地记录下来,每天都要骑着专用废弃口罩收集车,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穿梭在每条大街小巷。每一个废弃口罩桶都要逐一进行检查收集及消杀作业,累了,就把车辆停在安全的地方坐在车上稍微眯一会儿。公司曾多次派人顶替他的工作,让他休息一下,和家人多团聚一会儿,都被他谢绝了。

废弃口罩在各类垃圾中最可能存在病毒污染,因此处置的要求很严格,步骤也很繁琐。消毒、打开桶盖、取走废弃口罩、换上新的垃圾袋,再进行全面消毒……每到一个收集点,赵绍友和队员们都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

此外,赵绍友还承担着另外一份职责,那就是保护自己的团队成员。他每天督促大家进行体温检测,检查他们佩戴口罩、手套和及时洗手的情况,对保洁点、保洁车辆、保洁工具进行不少于3次的喷洒消毒……每个环节,从不马虎。

起初,家里人有些接受不了他的新岗位,毕竟废弃口罩处置工作太脏太累,还存在一定的危险性。赵绍友总是耐心地给家人介绍工作流程,让大家放心:“我们都穿了防护服,戴了口罩、手套,保护得很好,没什么危险。”

为了尽可能减少与家人的接触,每天回家后,赵绍友总是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眼下,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新津又像以前一样热闹,我也可以带着孙子好好出去玩一玩。”

本报记者 李娟

图片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闻推荐

VR网络看房法官直播“卖货”

24日下午2时开始,新津县法院的阿里拍卖直播间人气爆棚,13名竞拍者与法官进行网上互动。这是新津县法院执行局正在对成...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津县环卫工人赵绍友15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桶 不漏收一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