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明天开始耍大假 看清楚这一抹多提醒哈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9-30 04:06   https://www.yybnet.net/

疾控

四川疾控提示:

国庆健康出行 尽量选择省内目的地

国庆将至,国内仍有疫情多点反弹,疫情传播的风险也会随着节日期间人员流动的增加而增加。四川疾控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除了旅游出行,还有就地就近过节、品味巴蜀烟火民俗等其他选项。如要出行,请注意以下事项:

出行前——

四川省山川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外出旅行建议尽量选择省内目的地,减少或避免跨省长途出行。

■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规定,随时关注目的地疫情情况,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避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提前通过网络办理好各种预约服务。

■根据出行的时间、人数,准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清洗剂等个人防疫物资。

旅程中——

■遵守公共场所的防疫规定和公共秩序,配合做好亮码、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好习惯。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调整或取消行程。

返回后——

■为了保证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建议所有从外地返回的人员,尤其是从省外入(返)川后,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持续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前述异常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继续关注出行人员的健康码颜色有无变化,出行相关地区有无新发疫情。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的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及时向社区或单位报告个人出行情况,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不参加聚集活动,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川人员管理措施

如您对四川天府健康通“红黄码”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页面下方“我要咨询”“我要申诉”以及“12345热线”多种渠道进行咨询申诉。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出行

成都新津梨花服务区C区投用

9月29日15:00,成渝公司新津梨花服务区C区正式建成投用,该服务区的投用彻底结束成雅高速蒲江至成都80公里的路段内,东侧无服务区的历史。未来,新津梨花服务区将建成为集旅游、餐饮、户外运动、休闲于一体的超级主题服务区。

新津梨花服务区位于成乐扩容项目入城段与天邛高速、成雅高速交汇处,共占地634亩,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占地497亩、B区占地60亩、C区占地77亩。

本次投用的新津梨花服务区C区位于成雅高速雅安至成都方向K1842处,距成都市区约45公里,占地77亩。该服务区投用后,可为司乘人员提供休息、如厕、购物、餐饮等基本服务保障。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成都交警发布

熊猫基地景区游客最新出行提示

9月29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熊猫基地扩建及游客数量变化,成都交警五分局联合成华区文体旅局、熊猫基地管委会、兴华农业公司、龙潭街道办事处、成都公交公司等部门,对熊猫基地周边交通组织进行研判和优化。最新出行提示如下:

一、公交出行方案

由于熊猫基地景区周边停车场泊位无法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实际停车需求,请前往熊猫基地的游客优先选择“地铁+公交”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乘坐地铁3号线抵达熊猫大道站,在站点A、D出入口乘坐摆渡公交可直达熊猫基地景区南大门。乘坐公交可以选择成都公交熊猫快线1-5号线直接前往景区。

二、新增网约车专用停车场

乘坐网约车进出景区,请在景区南大门东侧的网约车停车场内上下客。乘坐出租车进出景区的游客,请在景区南大门西侧的出租车专属位置上下客。请注意熊猫大道(蜀龙路口至景区南大门)是进出网约车专用停车场道路,仅限网约车通行,其他社会车辆不能进入该路。

三、游客自驾车停车规范

交警温馨提示:自驾车前往熊猫基地景区的游客,严禁将车辆停放在蜀龙路、绿竹巷、楠竹巷。由于上述道路涉及游客步行通道,所有车辆必须进入停车场内方可上下客。如在路边上下客,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法处理。景区出游高峰(9:30-15:00)期间过境社会车辆,建议选择川陕路、北湖龙青环线进行绕行。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玩耍

“亚洲最大360°观景平台”牛背山官宣:

景区部分区域10月1日开放内测

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牛背山景区新闻发布会上最新获悉,牛背山景区部分区域将于2021年10月1日启动内部测试,景区计划最快年内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牛背山景区是四川能投集团文旅产业板块“一核两轴五组团”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核”。目前,牛背山景区一期项目建设已全部完成,景区部分区域营运条件已基本具备。景区已完成建设主要包括:街心花园至光明顶内部道路、山顶观景平台、精品酒店、野奢营地、星空餐厅、艺术馆、游客服务中心等。

未来牛背山景区二期项目将以运营为核心牵线布局,重点推动牛背山索道建设,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以“360°全方位观景胜地”为核心吸引力,以山岳、峡谷、森林、草场、村落、牧场、驿站等资源为依托,打造集极致观光、艺术摄影、休闲娱乐、户外体验、乡村风情、度假休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知名的山岳型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悉,随着牛背山景区一期项目建设基本完成,部分区域初具投运条件。为保证景区服务品质,提供更好的观光游览体验,景区部分区域于10月1日启动内部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网上预约登记系统、交通运输组织、餐饮及住宿接待、游览线路等。在测试完成及各方面条件具备后,牛背山景区将面向社会公众正式全面开放。

参与牛背山内测方式:

有意愿参加测试的人员可通过搜索牛背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线下签订、完善测试手续后,由牛背山景区统一组织参与测试。

牛背山内测时间:

内部测试时间初步计划为1个月,即2021年10月1日至31日,根据测试情况提前或延长测试时间。测试结束,各方面条件具备后,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星新闻记者 刘爱妮 王荣 景区供图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又上新!

国庆带“毛孩子”到萌宠乐园遛弯吧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又上新啦!9月29日,记者从天府绿道文旅集团获悉,10月1日,环城生态公园将开放萌宠乐园,市民及游客可以前往遛“毛孩子”、赏美景、玩游戏、看表演,还可免费领礼品。天府绿道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个宠物可以进入的园区为养宠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萌宠乐园是全国首个超大型宠物乐园,位于成都绕城高速双流段与双楠大道交叉口,总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大地景观打造占地约2000亩,大约相当于186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萌宠乐园不仅仅是一个户外空间,它更是一个专为宠物打造的“家园”,是以宠物经济为核心产业,主题鲜明、功能完善、趣味盎然的萌宠类主题园区。

此外,10月1日-10月7日,天府绿道“萌宠撒欢季”萌宠乐园国庆狂欢周将在萌宠乐园举行,现场将举行萌宠走秀,萌宠行为问题现场互动解答,萌宠集市、萌宠障碍赛、萌宠装扮能活动,“铲屎官”们可以带上家里萌宠来尽情撒欢!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天气

国庆出游最强天气攻略出炉:

四川天气多数时段较好 体感舒适,适宜出行

国庆将至,9月29日,中国气象局举行全国国庆天气预报大会商,随后,四川省气象局举行全省天气预报视频会商。会商指出,全国居民国庆出游意愿较去年提高,“双减”政策利好亲子出游。国庆期间,四川省多数时段天气较好,大部分时段体感舒适,有利于出行游玩。

四川多云间晴或多云为主

部分交通路段需注意降雨

中国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假日期间,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江南、华南持续高温少雨;北方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新疆北部气温明显偏低;无大范围雾和霾天气,假期后期可能有台风影响华南沿海及南海。

四川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总体而言,预计国庆假日期间省内多数时段天气较好,以多云间晴或多云为主,其中节日后期有降温降雨过程,降雨主要出现在夜间。

10月1日~2日,四川省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3日开始降雨增多,西部和北部部分时段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前期全省大部气温明显偏高,5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盆地自西向东气温将有所下降,并伴有3~5级偏北风。

其中,成都在10月1日到3日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夜间中西部有分散阵雨。10月4日到7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累计下降3~5℃,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4日到5日有中雨到大雨,西部局部地方暴雨。

成都国庆假期天气咋样?

国庆假期,成都地区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10月1日白天到晚上:多云,气温21℃~29℃;

2日白天到晚上:多云间阴,夜间有小雨,气温22℃~28℃;

3日白天到晚上:多云间阴,早晚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29℃;

4日白天到晚上:阴天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27℃;

5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中到大雨,有3~4级偏北风,气温19℃~24℃;

6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早晚有阵雨,气温17℃~21℃;

7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早晚有阵雨,有3~4级偏北风,气温17℃~22℃。

四川省内主要地区天气如何?

此外,部分地市州也在本次会商中介绍了国庆假期的天气预报。

绵阳:10月1日~2日多云到阴,早晚有分散阵雨;3日~7日有连续性降温降雨,其中4日~5日局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德阳:10月1日~3日天气较好,4日~7日有连续降雨天气,后期气温有较明显的下降,伴有4~6级偏北风。

眉山:10月1日~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7日为阴雨天气,其中6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明显下降,伴有4~6级偏北风。

乐山:10月1日~3日以阴晴相间天气为主;4日~5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内江:10月1日~5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6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7℃左右。

资阳:10月1日~4日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5日~7日以阴雨天气为主,雨量中雨到大雨,气温有较明显的下降。

阿坝州:10月1日~2日晴间多云,东部沿山有分散性阵雨;3日~7日多云有阵雨,东部、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到大雨。

广元:国庆前期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后期受西风槽和冷空气影响,有连阴雨天气,雨量大雨,部分县区暴雨,最高温度25℃~29℃,最低温度16℃~20℃。

攀西地区:国庆前期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受冷空气入侵影响,凉山州东部、北部转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日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3℃~5℃,西部、中部、南部以多云有分散性降雨天气为主。

受降雨影响的主要公路路段:

10月4日~7日:京昆高速G5(广元到成都段);成绵复线S1

5日~7日:国道213(都江堰到若尔盖段)

7日:兰海高速G75(广元到南充段)

对于自驾游,会商指出,国庆期间,川西高原天气有利于自驾游。但仍需注意,3日~4日,都江堰到理县路段降雨相对明显,5日~7日,川西大小环线有阵雨或雷雨。降雨时段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除此之外,川西高原地区的部分景区昼夜温差比较大,早晚气温较低。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记者 陈怡帆

新闻推荐

提高医疗技术 携手共保健康

首例胸腔镜下肺结节手术的开展,实现了新津地区微创技术的新突破。新津区各医疗机构近年开展一系列新技术新项目为向群...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唐玄宗与新津2021-09-26 02:00
猜你喜欢:
评论:(明天开始耍大假 看清楚这一抹多提醒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