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提质建设加速度 花桥镇全力以赴打造城市副中心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1-12 00:49   https://www.yybnet.net/

□罗青山 广安区融媒 许婷

深冬的花桥镇热闹依旧,2021年12月28日,正值花桥镇的赶集日,场镇中心行人川流不息,节前喜庆氛围渐浓,不远处的永安街也不时传来轰隆声响,为场镇平添了一份生气。循声而去,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打围作业,多功能挖掘机来回凿地,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2020年9月,广安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提出,将花桥镇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商贸服务型和农产品加工型特色集镇。眼下,正在施工的场镇污水管网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便是该镇大干快上的生动写照。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189万元,新建场镇主管网3.4公里、小区支管网21公里,以及化粪池90个、提升泵站5座等相关附属设施,工期一年。

“我们从2021年9月份动工到现在,4个月时间,4个班组同步施工,主管网完成50%,小区支管网完成20%,预计今年3月,整个场镇的主管网建设全部完工,7月,所有的小区支管网和所有化粪池、提升泵站全部完工,8月项目总体竣工。”就目前的施工进度,项目现场负责人黎庆介绍道。

黎庆还表示,项目竣工后,整个场镇的污水将集中排放到污水处理厂,所有的雨水将流向河道,整体实现雨污分流。

基础设施的提质改造和配套完善,是打造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基础。记者了解到,当前,除场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外,位于场镇中心地段的肖水河景观工程和中心公园建设项目也已完成规划,目前正在设计、送审,预计今年3月同步启动。

“河道护坡尚好,河流蜿蜒,呈回环曲线之美,一番打造后必将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花桥镇相关负责人一边指向项目所在区域,一边向记者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

“中心公园建设项目占地约30亩,主要建设一个中心公园、运动广场、地下停车场及相关附属设施,计划投资298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场镇居民的生活品质,有效带动场镇集约用地、高品质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届时,停车场可提供约100个车位,将有效解决场镇停车难的问题。

此外,计划总投资2400万元的肖水河景观工程,拟对花桥镇肖溪河水环境进行治理。工程建设总面积约4.1万平方米,全长2.23千米,建设内容有观景平台、滨河步道、河道清淤、溢流坝建设及护坡绿化。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花桥镇镇域整体形象,促进该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紧盯场镇提质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广安区区域性中心镇。近年来,花桥镇坚持“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绘到底”,稳步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夯实中心场镇之基。同时,加紧设计和规划特色商业街、农贸市场改造,以及便民服务中心、职工周转房等重点项目,推进“园区+”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商贸服务型和农产品加工型特色集镇。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以创建四川省百强中心镇为契机,加快场镇雨污水管道分流实施进度,大力推进中心公园、肖水河景观工程、特色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等工程项目的启动,着力提升场镇品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花桥镇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更加突显,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花桥镇党委书记李林森表示。

据了解,到2022年,花桥镇中心镇建设将初具规模,场镇新增建成区0.3平方公里,发展优质水稻5万亩、优质粮油3万亩、稻渔综合种养1万亩,年出栏优质生猪15万头,建成四川省五星级生猪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实现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

新闻推荐

成都首个黄金实物回购数字化平台落地

成都首个黄金实物回购数字化平台落地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彭瑀珩)近日,成都黄金产业政策与《反洗钱法》修订草案宣...

新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质建设加速度 花桥镇全力以赴打造城市副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