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猪儿住进5层高楼 实现智慧喂养、科学防疫、粪污零排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2-15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你或许对楼房养猪有所闻,但你知道究竟是怎么养的吗?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首个楼房式智慧养殖示范基地——新希望·智慧养猪示范基地建成投用。在猪崽儿没有正式入场前,笔者带你提前打探,看看猪儿将如何在“公寓”里实现智慧喂养、科学防疫、粪污零排的。

走进新津区宝墩镇,一栋占地10亩、5层楼高的猪舍矗立眼前。该项目由新津引进成都新津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投入资金2.5亿元打造而成。相较于平房养猪,楼房养猪大幅节约土地、提升效率。“土地资源紧缺,楼房式猪舍占地10亩,就可养殖出产达50亩养殖的效益,用地节约,效果明显。”新好农牧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地计划存栏母猪1700头、年出栏高质量种猪1万头以上,高品质生猪3万头以上,年产值达1.2亿元。

同时,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技术运用,实现智慧喂养。只见猪场楼层之间有通道相连,仔猪从种猪场断奶后转入保育舍,饲养7周后从同层通道转入育肥舍16周,全过程有序规范,操作智能简便,可达到两名饲养员喂养一万头猪的效率。“在这个过程中,可实现自动分离粪尿、机械清粪、自动饲喂、自动通风、疫情防控和温控调节。改变了传统养殖劳动强度大、物流成本高、产出效率低的问题。”该负责人说道。

在防疫和环保上,将猪场分为外勤、内勤、隔离、生产、环保五个区,让人、车、物、猪、污物、流通轨道完全分开,所有养殖设备均增设防非隔离。同时,猪舍共设置五个防护圈,梯次增加生物安全防护强度,如舍内高高的墙体增强物理隔离作用。此外,猪场还通过干清粪工艺、全方位多层次的节水设施设备,集中处理外排气体,粪污日清日结,做到无污水、无臭气、无蚊蝇。 (罗敏)

新闻推荐

成都新津:推进乡村振兴,书写“创新农博、创享乡村”

成都新津:推进乡村振兴,书写“创新农博、创享乡村”9月23日,一场璀璨的光影秀在新津天府农博岛上演。新津区张河果园子途远...

新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猪儿住进5层高楼 实现智慧喂养、科学防疫、粪污零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