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村村有特色 家家都受益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3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王玉安)近年来,纳溪区大渡口镇抢抓战略机遇,结合“全域旅游”举措,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子,努力打造“村村有特色、家家都受益”的村集体经济模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大渡口镇共有19个行政村。由于各村情况不同,发展模式、产业结构、经济基础有较大差异,因此各村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村集体经济模式。其中,平桥村和光明村集体经济最具特色。

平桥村党支部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按照“一改三化”(“一改”即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化”即公司化运营、股份化改造、多元化发展)的思路,利用集体闲置资源,变“废”为宝,打出“组合拳”,探索出了开发集体资源、租赁集体资产、土地流转、经营社会服务业、投资业务、电商平台六大经营业务。今年,为进一步提高游客接待能力、发展当地旅游经济,平桥村充分利用村集体公司发展优势和集体土地资源,启动了平桥文体公园项目建设,从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光明村也探索出适合自己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利用现有资源,结合酒镇酒庄建设,成立劳务公司,探索出一条以农业发展为主、租赁业务为辅的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新闻推荐

池州:以作风建设凝聚发展正能量

□记者汪玉芳“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增添了我对作风建设的信心。”在主城区某超市里,退休教师陈大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池州市党员干部积极转作风、解民忧、谋发展,党员干...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有趣的骑车比赛2017-10-18 01:00
评论:(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村村有特色 家家都受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