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我学会了踢毽子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东至县实验小学402班姚冉瑄

指导老师:周伯文

最近,有件事令我非常的开心,那就是我学会了踢毽子。

前天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我们全班同学准时来到操场。“同学们,你们带毽子了吗?”面色黝黑体格健壮的体育老师一边手里举着一只粉红色的毽子,一边大声问。“带啦!”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声响亮地回荡在操场的上空。“好,这节课就教你们踢毽子。”

“同学们,别看毽子小巧,但你要踢起来挺不容易,不懂得技巧和方法是不行的。”老师不紧不慢地说:“我们从易到难,先练习空踢,掌握脚步动作的轻快、灵活,保持身体的平衡感。”我们跟着老师练了会空踢后,老师就开始教我们踢毽子了。老师一边踢起毽子演示给我们看,一边指点着:先从练单脚踢开始,然后练左右脚交叉踢。最后,老师还着重强调:踢毽子时不单看脚的动作正确与否,还要注视毽子,掌握毽子的落点。不掌握落点就接不到毽子,踢不到毽子。在老师的演示中,我知道了毽子有四种踢法:盘踢、拐踢、蹦踢、磕踢。盘踢就是内踢,拐踢就是外踢……

看了老师做示范后,我也开始练了。开始,我简单地踢,内踢,踢会了后,我也慢慢向高难度的动作冲击:拐踢、蹦踢、交叉踢……虽然交叉踢时我身体失去平衡摔倒三次,但我没有气馁,没有放弃,站起来又继续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四种踢法都学会了,老师看见我会踢了,特地叫我在同学们面前踢一遍,给大家看看,我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踢得很成功,老师当场带头鼓掌,紧接着表扬我,说:“姚冉瑄同学很棒,你们一定要学习她那种认真刻苦不服输的精神,我相信你们也会踢得很好。”

通过学会踢毽子,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任何事情,除了方法得当之外,还要不怕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新闻推荐

倾力帮扶献真情贫困大村展新颜

□记者倪晓春“咩……咩……咩……”11月3日上午10时许,循着阵阵羊叫声,记者一行走近东至县胜利镇楼阁村村民宋延旺家的羊圈,远远就看见宋延旺老夫妻俩正忙着投料喂羊。“这些,年底就可以出栏了,至少...

东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学会了踢毽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