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治烟清污还百姓清新空气

来源:池州日报 2018-1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陆寒芳

连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餐饮油烟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池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现场一一核查,件件办理落实,立行立改,做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努力以标本兼治的整改措施回应群众的环保诉求。

在城市,部分餐饮服务业的油烟污染困扰着附近居民。日前,有多位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池州市主城区商之都鼎街内的十余家大排档,餐饮油烟排放情况严重,影响其生活。接到转办信访件后,贵池区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清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理。

据核查,鼎街内15家涉油烟排放的餐饮单位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设备清洗及时、清洗台账登记完备。11月5日—10日,贵池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分批次对15家餐饮单位开展了油烟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结果均符合排放限值。

但由于鼎街配套建设滞后,未规范设置统一的餐饮油烟排放专用通道,造成部分餐饮单位油烟低空排放,影响了周边环境。贵池区行政执法局会同区环保局于10月24日、11月27日先后两次约谈鼎街产权方安徽徽商(池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解决鼎街油烟扰民问题。该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已委托池州绿建公司负责设计施工图,目前施工图纸正在设计中。相关工作预计在2019年5月30前完成。

针对群众反映的整改周期长问题,该公司表示将尽量提前工期,完成鼎街餐饮专用油烟管道施工,减少鼎街餐饮油烟造成的影响。贵池区城管执法局会同环保局将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督促,同时对鼎街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正常使用、设备清洗及时、清洗台账登记完备。

对环保督查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池州市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涉餐饮油烟污染信访件办理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现状、对环境影响程度、油烟净化装置是否正常使用以及净化效果、净化装置清洗维护状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同时还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和管理机制,以理清部门职责,加强沟通交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

在农村,部分畜禽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环保措施不达标,同样影响了周边村民的生活。针对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池州市各地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办理过程中按照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有群众投诉,东至县大渡口镇杨墩村和丰组有村民在村内养殖生猪,养殖过程中粪便乱排,气味难闻,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经核查,该村村民刘某在自家屋舍内饲养猪(禽)百余头(只),养殖过程产生的粪便未做无害化处理,影响了周边村民生活。调查核实过程中,调查组认真听取了该养殖户诉求,并对其进行宣传与引导。鉴于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卫生防疫工作要求,待疫情警报解除后,大渡口镇将会同县有关部门督促该养殖户对饲养的畜禽进行清理;在清理前,要求该养殖户做好清理准备工作,对现有生猪存量做到只减不增,对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便采取无害化处理,并定期对猪圈进行环境清洁,减少对周边村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据了解,池州市已于2016年完成了禁养区、限养区、可养区划定工作,同时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目前全市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率达90%,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73%。池州市将继续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对养殖污染严重的养殖场采取积极整改措施,整改后依然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将采取关闭或搬迁。

新闻推荐

大雾中最美的人

东至县至德小学403班计源指导老师:朱承朵叮铃铃、叮铃铃,我在悦耳的闹钟声里醒来。拉开窗帘一看,哇!窗外白茫茫的雾,跟童话里...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成与败,微笑面对2018-12-10 07:00
菊花黄产业旺2018-12-04 07:18
猜你喜欢:
我和奶奶包饺子2018-12-10 07:00
评论:(治烟清污还百姓清新空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