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汪荣春:爱心永在生命永续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0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江志 实习生胡天虹

2017年9月24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朝阳医院手术室,捐献工作开始。至10时10分,汪荣春的肝脏、一对眼角膜、肾脏分别移植给五位患者。最终,一个逝去的生命,让五个人重获新生。

汪荣春1973年出生,东至县官港镇夏联村下汪组人。2017年9月,在北京打工的他因突发脑溢血入院,生命垂危,一家人急忙赶往医院。由于王荣春脑干出血非常严重,经抢救10余天后,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9月22日,家属和医院商议后将他转到北京朝阳医院做最后的努力。转到北京朝阳医院后,汪荣春的病情虽然一度得到控制,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因颅内高压始终处于便血状态。9月23日,经北京朝阳医院专家会诊,慎重作出决定,认定汪荣春已经脑死亡,建议家属放弃治疗。

悲痛于至亲离世之际,汪荣春弟弟却提出了一个惊人的想法,提议将哥哥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给国家。这一提议,得到了汪荣春父亲汪家明、妻子何红梅等家人的同意,他们决定无偿捐赠汪荣春器官,以此救治更多急需要的患者。

得知汪荣春意外去世的消息,其在北京打工的同事和老家亲朋和邻居,无不扼腕痛惜!“汪荣春真是一个好人,他乐于助人,和我们关系也一直非常融洽。”他同事如是说。汪荣春还非常注重子女教育,教育他们在家要孝敬长辈,在外要团结同学,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好好学习,多学点知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去年8月,汪荣春正在读高中的儿子汪辉煌不负父亲的期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并获批准,以此方式对其父亲的这种人道主义奉献精神进行传承,也圆了父亲生前的愿望。

汪荣春去世一年后,其母亲汪林凤才得知其儿子捐献器官的事,虽然不禁老泪纵横,但却脱口而出:“那救人是好事,是行善积德哟!”这是父母双亲的叮嘱,也是汪荣春一生遵循的做人准则。去年12月,汪荣春荣获“池州好人”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三下乡”走进张溪六联村

1月25日上午,在东至县张溪镇六联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暖意。“有送图书下乡、写春联、体检还有看...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汪荣春:爱心永在生命永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