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乡村一年更比一年美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返乡与家人团圆。春节假日期间,记者在探亲访友时,总听到不少返乡村民感慨:每一次回乡,老家都有新变化。

2月1日晚上,当东至县大渡口镇新丰圩村的村民潘立玉从杭州开车到村口时,欣喜地发现曾经漆黑一片的村路,被一盏盏路灯照亮。几年里,村民家门前的道路,从砂石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也让不少村民养成了晚饭后沿着水泥路散步的习惯。去年,道路旁又安装上了一排路灯,村子的夜晚从此不再黑暗,村民们散步也再不用打着手电筒。春节里的晴好天气里,村民们聚集在路灯下,放起欢快的音乐,一边跳广场舞,一边拉家常,让年味变得更浓。

过年对于大多数人是休息时间,而对于种植草莓的农民来说,则是草莓销售的旺季。春节期间,206国道大渡口镇路段旁的草莓种植大棚里,酸甜可口的草莓熟了一茬又一茬,却也赶不上来此采摘的一波波过往游客。晴好天气里,来此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25元一斤的草莓供不应求。正月初二下午4点左右,记者看到依然有顾客来此采摘。一位种植户告诉记者,草莓除供应超市外,大部分都被游客采摘去了。当天,她所种植的12个草莓大棚,共卖出800公斤草莓。

正月初一,晚上6点半左右,胜利镇先进村晓村组的村民,无论男女老少,不约而同得前往刚建好的章氏祠堂,同时也是村民文化中心。大家齐聚一堂,准备享受一场村民自办的联欢晚会。据了解,由村民集资120余万元,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一座建筑面积840余平方米的章氏祠堂终于落成,村民又有了新的文化娱乐场所。正月初一这一天,从白天的舞龙舞狮到晚上的联欢晚会,村民们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村民章君说:“如今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村民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祠堂建起来了。在这里我们可以传承和弘扬家训家规,更会凝聚发展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到产业渐渐兴旺,再到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一道道乡村生活掠影,正是乡村振兴的缩影,展现了乡村富了美了,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逐年提高。

(记者 陆寒芳)

新闻推荐

我的自画像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本部303班汪诗然指导老师:秦正泽你看镜子里那笑眯眯的女孩是谁,那就是我——汪诗然。我呀,今年十岁,虽...

东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狗熊做裤子2019-01-28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一年更比一年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