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东至县政协 关注百姓“菜篮子”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5-0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29日,由东至县政协办、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29期《政协论坛》——“小菜篮,大民生”如期播出。

近年来,随着东至县城市化建设步伐加快,人口快速集聚,加上多种因素影响,县城区 “买菜难、买菜贵”问题日渐凸显,群众反映日益强烈。为缓解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促进县委、县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东至县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举办该期政协论坛。

该期政协论坛以外景采访为主,深入永辉、苏果、金字牌农贸市场及西湖巷等零售网点,通过现场观察、实地访谈等方式,摆问题、找原因、建诤言。针对当前该县县城区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嘉宾们建议:一是着力加快城区道路网络建设,完善和提升金字牌农贸市场的配套设施和功能,突出该市场“大”的地位,充分发挥其在服务城乡居民的批发集散作用。二是根据县城区人口分布规模,合理设置相配套的菜市场,近期应尽快建设红森农贸市场,启用百悦星城小区配套的农贸市场,同时对团结、西湖两个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三是加强对市民消费观念的引导、更新,且超市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丰富品种、提升上架速度,从而推动市民到超市购买生鲜农副产品。四是加大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等蔬菜供应方式的力度,鼓励采取直销方式,如设置社区蔬菜直销点、直销车等,实现农民“菜园子”和市民“菜篮子”的有效对接。五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意向且竞争力强的商贸流通企业建设社区蔬菜便利店,方便小区居民就近买菜。六是积极探索建设公益性农贸市场,增强政府对蔬菜零售终端的调控能力。 (李惠)

新闻推荐

东流镇中心小学举行“传承五四精神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青年运动、爱国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蚂蚁智摔大象2019-04-29 06:06
评论:(东至县政协 关注百姓“菜篮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