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真帮实扶出实效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5-2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2日上午,位于东至县东流镇的汇辽新材料公司里,企业负责人崔伟和县里派驻企业的帮扶专员邓世平一起,研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一事。

“我们企业有产品、有订单,因为行业性质,需要大量流动资金来完成设计、生产、交货。”崔伟告诉记者。

汇辽新材料公司是一家生产玻璃纤维混凝土制品的企业,因产品替代原来的大理石型材,不仅可以做到少开采矿山,有效保护环境,还能按客户需求生产出指定样式,市场需求旺盛。去年3月,在接到长春体育馆的业务后,因资金需求量过大,企业差一点就放弃了。“东至县‘四送一服’工作组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贷款难题。”崔伟说。

“‘四送一服’活动开展后,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当即协调县农村商业银行,以创新试点‘订单贷’的方式,给企业先期解决流动资金3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东至县科技经济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祝凯说,为彻底解决资金需求难题,他们了解到企业符合科创板上市的条件,就鼓励、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来解决资金需求。

每一个企业都有各自的特点、难点,为此,东至县开展不同形式的帮扶工作。位于该县大渡口工业园区的安徽龙溪麻油制造公司是一家年产3000吨芝麻油的大型农业产业化企业。作为农产品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对产品的标识、商标、标牌关注不够,甚至引起消费纠纷。东至县特别选派有着丰富工商管理经验的干部宋尚志到企业进行帮扶。

“食品生产企业的商标、标识、标牌,消费者非常看重,也是产品的通行证。来到企业后,我们进行全面梳理、规范。”宋尚志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将帮助企业争创全国驰名商标和向国际商标注册机构申请国际商标,让企业的通行证更亮丽、更好用。”

新闻推荐

身材比同龄人矮小或者青春期前个头猛蹿孩子这些健康问题你关注了?

本报讯(记者刘惠子)望着15岁的小马离开诊室的背影,儿科医生王庆生不禁惋惜地叹了一口气说:“根据我们的评估,他应该还可以长高...

东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东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民警上门便民办证2019-05-25 07:54
猜你喜欢:
自由与秩序2019-05-27 02:12
评论:(真帮实扶出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