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恩爱“夫妻档”脱贫路上比翼双飞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0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汪冯青

日前,东至县洋湖镇珠虹村因残致贫贫困户赵道发和他的妻子跟随着镇主要负责同志一行,来到该县泥溪镇安徽尔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学习电子商务及养殖业的发展项目。成熟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让刚入门的两口子大受启发。

36岁的赵道发是洋湖镇珠虹村马园村民组人。多年来,他一直在北京从事装修业,和妻子韩宇琴生活得平静而幸福。不幸在2018年的1月降临这个家庭,赵道发在为自家房顶补漏时,从屋顶摔下来,造成胸部以下瘫痪。但是乐观的妻子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他、鼓励他,赵道发脸上又重新有了笑容。

在赵道发的不幸事故发生后,珠虹村两委及时按程序将他家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诸多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在社会和家庭的关怀照顾下,赵道发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决定尝试养殖土鸡。坐在轮椅上的他,边看养殖方面的有关书籍,边指导父母亲如何科学养殖。为了既能增加家庭收入,又能够照顾到家人,韩宇琴也开始尝试做起了电商,在网络上销售新鲜的水果和干果。她还牵着两个小孩,走东至、跑贵池,在超市门口,在城区广场上为自己的微信号进行宣传推广。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韩宇琴的朋友圈就有了5000多个好友,其中有1000余人购买了她的电商产品,并且为她做免费推广。

谈到未来,韩宇琴充满信心。她说:“今天的参观让我受益匪浅,我回去后要好好学习,争取把电商销售做好做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做最好的自己

东至县至德小学507班陈奕州指导老师:孔艳上周三,妈妈跟我说:“下周学校要带领少先队员进行清明祭扫,你愿意作为少先队员代表...

东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恩爱“夫妻档”脱贫路上比翼双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