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东至公布书记县长等12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记者拨打均接通且系本人接听 “手机号不再是领导的个人隐私”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2 11: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东至官方发布一则《关于公开县重点工作联系领导联系方式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包括县委书记、县长在内12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一一在列。老百姓有事情,可以直接给县领导打电话。5月8日至今,手机号码公布将近一个月。这些领导干部的电话被“打爆”了吗?是本人接听还是秘书代接?老百姓打电话是否管用?为何要公布电话号码?带着这些问题,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了公告中的多名领导干部。

有问题随时打电话

5月8日,东至县委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为深入推动“改作风、强本领、提效能”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方便群众通过电话向县领导反映情况,现将县重点工作联系领导联系方式予以公布。群众有事可以直接打电话与县领导对话,或是通过短信反映诉求。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公告里,县委书记李明月,县委副书记、县长盛国星,县委常委、东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叶云生,副县长朱立扬、喻辉等12名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均公布在列,他们都是涉及脱贫攻坚九大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33项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的县领导。

6月1日,记者在工作时间内随机拨打了名单上公布的多个号码。记者拨打的号码都全部接通了,并且都是本人接听。

李明月是这项举措的主要发起人和推动者,在他眼里“这是很正常的”,就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办事。平时接待上访群众和带案下访,李明月都会主动给老百姓递名片,“有问题随时打电话找我。”

“手机号码不再成为领导的个人隐私。”东至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就是通过以上率下,带动全县领导干部作风大转变。

记者了解到,在东至县,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早就不是“秘密”。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至县对疫情发生所在地的村庄采取封闭管理措施。为了让村民安心待在家,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的手机号码全部公开,村民有需求就拨打党员干部的电话。

来电增多但未暴增

5月8日至今,号码公布将近一个月,领导干部电话有没有被“打爆”?

“确实增加了,但是没有暴增。”叶云生说,老百姓直接打电话给他,主要是反映环保、拆迁方面的问题,“有的老百姓直接打电话到我这里,这是我分管的范围,这些本身就是我们应该处理的事情。”

“我刚才还在接电话,一天增加四五个。”副县长朱立扬说,“有时候忙,就跟人家解释一下:‘你迟一点打或者我回过去。’”

“号码公布后我接到了几个电话,但不是太多,还有一些外地电话。”副县长喻辉说,她的分工是文化、教育、医疗等,从目前情况来看,直接反映问题的电话不是太多,“前两天有反映大堤问题的,这不在我的管辖范围,我及时将其转给了其他领导。”喻辉坦言,号码公布后她曾接到一些骚扰电话,比如推销类的,甚至还有外省外市老百姓深夜打来电话反映问题的,“我只能告诉他这事要向当地政府反映。”喻辉说,领导干部公布号码,为百姓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即使有一些非工作电话,但从为民服务的角度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对外公布手机号码主要目的是为拓宽听民声渠道,提升解民忧效率。”县长盛国星表示,电话对外公布后,陌生来电明显增多。“有请我们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的,有向我们反映情况的,还有提出工作建议的。百姓来电时间段基本不确定,各个时间段都有。为群众分忧解难,心里还是很宽慰的,也特别感谢社会各界对东至县的关心关注。”盛国星说。

新闻推荐

大渡口镇 脱贫群众搭上产业扶贫“快车”

村民在为柑橘树疏花。□金其云杨桃马光焱文/图“这片柑橘树再过两年就可以挂果了,预计每亩可收入4000元。”3月30日,纳溪区...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至公布书记县长等12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记者拨打均接通且系本人接听 “手机号不再是领导的个人隐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