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374名“姐姐”应招参加防汛救灾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6 11:01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东至县的汛情牵动人心。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东至县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已全部撤离。全县共转移受灾群众10万人次,均得到妥善安置。此外,东至县妇联14日发布“乘风破浪的姐姐”召集令,不到2天就有374人报名,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到防汛救灾中来。

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全部撤离

7月14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等五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15日8时,安庆站水位18.23m,超警戒水位1.5m,长江香口站、广惠站超保证水位。受长江高水位顶托,东至升金湖和主城区尧渡河水位一直居高不下。目前,东至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已全部撤离。

从气象预报来看,未来几天,东至还有明显降雨过程,预计短时间内长江水位很难迅速下降。东至沿江、升金湖和尧渡河堤防长时间受洪水浸泡,管涌、渗漏、散浸等险情不断,全县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全县共转移受灾群众10万人次

“我下水找吧。1998年发生洪水时,也是我找渗漏点的,我有经验。”7月13日,在东流镇七里湖圩欧窑段一处管涌处置现场,56岁老党员於贵强带领7名水性较好的村民,在全体防汛人员的配合下,一起将50平方米的雨布迅速拖下水,覆盖在大堤内侧,再用脚一步一步踩实。

鉴于长江、升金湖、尧渡河水位持续上涨,东至县要求相关乡镇搭建帐篷,上足巡堤查险人员。同时,沿江乡镇按每公里30人上足二线防汛民工,加强24小时观察,执行险情零报告制度,同时安排50~100人的应急队伍待命。目前,全县共转移受灾群众10万人次,均得到妥善安置。

这两天,强降雨暂歇。东至各地灾后生产恢复与卫生防疫工作也在有序开展。目前,全县260余处塌方道路仅余12处村组道路还在加紧修复,南部山区乡镇水、电、路、桥、通信正常,群众吃、穿、住、用、医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县妇联发召集令支持防汛救灾

7月14日,东至县妇联向全县姐妹们发出“召集令”: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防汛救灾、家园重建中来。不到2天,就有374人报名。

15日中午,东至县妇联办公室主任甘亚磊告诉记者,374名只是此次报名志愿者的数字,其实当抗洪救灾“保卫战”打响时,县妇联就组织了县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群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各条战线,比如帮助转移群众,防汛值班等。目前报名人数还在增加。

“我在微信上看到这个倡议,就扫码报名了。”王爱云是一名退休职工,家住东至县城,“这次洪灾主要是对乡镇农村影响比较大。我退休没什么事情,就报名参加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志愿服务活动。”

王爱云告诉记者,昨日雨稍停了,她和志愿者队员们在龙泉镇受灾居民家里打扫卫生,“洪水退后,很多百姓家里的地面和家具上都是泥。电器泡在水里,线路也坏了。我们帮忙洗刷、清淤,还从县城带了修电器的师傅过来,帮忙修理家电。”

徐玉松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临沂市政府研究室将胜利镇 列为重点调研基地

近日,市政府研究室向胜利镇授予重点调研基地牌匾,这是市政府研究室帮包工作专班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拓展帮包工作的又一特色举...

东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74名“姐姐”应招参加防汛救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