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背靠酒产业 高粱稳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01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正在抢收高粱。

本报讯(杨桃 特约通讯员 马光焱 文/图)“以前种植红薯、玉米,辛苦不挣钱。现在种植高粱,投入少收入高,不愁销路。”7月29日,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双龙村脱贫户桂华成一边收割高粱一边说,今年他种植了5亩订单高粱,预计可以收入1万余元。连日来,当地高粱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晾晒高粱,田间院坝一派繁忙。

大渡口镇依托全国浓香型白酒原酒传统酿造基地优势,主动与酒业企业对接,推行“酒业企业+合作社+高粱种植户”种植生产模式,大力发展订单高粱种植,帮助群众增收。

“企业与农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按最低保护价6元/公斤或随行就市‘就高不就低’现金收购,让种植户实现无忧种植。”双龙村村主任程志勇介绍,高粱种植期间,酒业企业免费提供优质酿酒高粱种子,区、镇农技人员全程作技术指导,定期举办高粱种植技术培训,为高粱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大渡口镇是纳溪区高粱重要产地之一,全区高粱种植面积4万亩,预计产值达0.7亿元以上,种植户 户 均 增 收 1500 元 以上。传统种植业服务白酒产业,白酒产业反哺种植户,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产业发展优势,收获增收致富的“红票儿”。

新闻推荐

在奋力抗洪的队伍中,有不少山东大汉的身影 当地村民感叹“你们山东人重情重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云鹤李岩松“你们山东人行,是重情重义的爷们儿。”这是山东德州籍退伍兵王心龙在江西江...

东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背靠酒产业 高粱稳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