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贵池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每天诞生十几户个体经营者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霞 通讯员方金灿)创业热情被点燃,市场主体入市速度明显加快,每天诞生十几户个体经营者,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这些都是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来释放的政策红利。

深化“先照后证”改革,严格履行“双告知”职责。持续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先照后证、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等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完善深化首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承诺制,以新常态倒逼新作为,促进注册登记工作提速增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1-8月,全区新增各类企业447户,同比增长39.68%,新增个体工商户2953户,同比增长41.02%。截至8月底,全区实有市场主体35296户,同比增长18.87%。

全面落实全程电子化和“多证合一”登记制度,群众少跑路、最多跑一趟目标落地生效。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9月1日起,对所有新设立市场主体全面实施“五十六证合一”制度,目前,已发放“五十六证合一”营业执照261份。

全面推进简易注销登记制度。自3月1日起,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为企业退出提供便利条件,减少退出成本。8月底,结合区情实际,出台了《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试行办法》,对应办理注销而未办理的、连续三年未申报年度报告等情形的个体工商户实行依职权注销,强制退出。截至目前,已依职权注销个体工商户524户,有效挤压了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水分”。

开展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试点工作。自9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开展个体工商户同城通办等简易登记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理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207户,其中同城通办5户。

新闻推荐

骑车逆行被处罚咬伤交警拒执法

池州一名女子在九华山大道的非机动车道上骑着电瓶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不想该女子竟咬伤交警,抗拒执法。近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齐山派出所依法将该名女子行政拘留。9月6日上午8点,齐山派出...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第一次钓鱼2017-10-11 01:00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2017-10-1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贵池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每天诞生十几户个体经营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