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叫了只鸡”开在学校附近宣传语恶俗在有关部门干预下,此前另一家网红店“叫了个鸡”已更换门头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冷静俏 文/图

炸鸡是很多快餐店的招牌食品之一,而为了吸引眼球,取名“叫了个鸡”、“叫了只鸡”,实在“辣眼睛”。近日,“叫了个鸡”所属的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曝出于今年3月15日被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罚款50万元,引发全国热议。6日,记者走访城区“叫了个鸡”门店,已更换门头为“叫了个炸鸡”,而与其店名相似的“叫了只鸡”炸鸡店,仍未更换店名。

店址:两家店都开在学校周边

“本来只是个炸鸡店,却要起个不雅的名字,让人感觉看着很不舒服,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污\’。”家住翠微苑小区的刘女士,每天都要经过“叫了只鸡”炸鸡店,到城关小学接送孩子上放学,她对“叫了只鸡”这个店名十分不满,“这店名太碍眼了,容易给未成年人造成不好的影响。”

1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秋浦路城关小学附近这家“叫了只鸡”炸鸡店前,黄色的店铺外装十分抢眼,店铺玻璃门上印有“鸡米花”、“炸鸡”、“鸡排”、“鸡块”等食物品种,还印有惹争议的标语,如“一家专门做鸡的店”、“这家店要常来,因为老板活好。啊呸……是服务好。”

记者随即又沿着秋浦路,来到牌坊街,看到“叫了个炸鸡”门店。店主介绍,店铺11月份才开业,刚开始挂了“叫了个鸡”牌子,后来被相关部门指出问题,就及时更改了,换成“叫了个炸鸡”。在菜单栏里,记者并没有看到一些低俗的名称;环顾店里,也没有看到类似“没有性生活的鸡、和她有一腿、真踏马好翅……”等这些引发上海工商处罚的宣传词。

外卖:猎奇心理叫了“网红”炸鸡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两家炸鸡店铺一直有外卖快递员进进出出,可见外卖人气不差。在有几家外卖平台,记者看到“叫了只鸡”、“叫了个鸡”外卖菜单,和一般炸鸡店品种相似,没有恶俗菜名,但一些宣传标语“满足于你对鸡的一切幻想”、以及各自店名还未有任何修改。

在店铺评价专栏,有人夸味道好,也有人说价格贵、味道一般,还有人评价“味道比不上名字有噱头”。

“我对‘叫了个鸡\’、‘叫了只鸡\’品牌并不陌生,在朋友圈、微博上都看过,可以说是‘网红\’。”家住城北小区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当在外卖上看到池州也开了店铺,觉得很惊讶,“网红店”开到池州,出于对名字的猎奇,在网上叫了外卖。“其实,吃起来,我也觉得味道一般,没有它名字让人记得住。”

“大概是一种营销方式,店名确实容易让人记住,短期可以吸引人,可时间长了,难免让人觉得尴尬。”黄女士说,有次她路过实体店门口,看到许多学生从里面买吃的,对正处在青春期学生,这样令人遐想的店名,广告语真的会教坏孩子。记者联系了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市民反映情况进行反馈,后续情况,记者将跟进。

新闻推荐

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张夏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陆寒芳)11月2日,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张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宜、周海铭...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叫了只鸡”开在学校附近宣传语恶俗在有关部门干预下,此前另一家网红店“叫了个鸡”已更换门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