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一份特殊的“年货” 贵池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侧记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 钱雪梅

“走,赶紧到广场上玩去,听说区里好多单位来这里搞活动,喜庆热闹的不得了!”2月1日一大早,乌沙镇农民夏春兰听说慈云小区广场上早就聚满了乌沙的老百姓,赶紧丢下手中的活,邀约着朋友一起过来凑热闹。

原来,这里正在举办贵池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波一波的村民闻讯赶来凑热闹。笔者了解,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今年,贵池区决定在乌沙镇举办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等单位的20多个展位依次排开,每个展位上都安排了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政策咨询。活动仪式上,乌沙镇主要负责人热情洋溢地发表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区委宣传部向乌沙镇4户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代表区“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向村民讲解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内容、目的及意义。村民们听后在台下连连鼓掌,声称“今后要到乌沙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随着黄梅戏剧团演员的上场,集中示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夫妻观灯》、《天仙配》等人们耳熟能详的黄梅戏让观众笑声掌声不断。现场,村民们在听戏的同时还穿梭在各个服务台前,咨询相关的问题。其中,最热闹的要属写春联、寻医问诊、农业、林业、法律等服务台。“麻烦给我一些农业类的资料,我回去好好看看,你们这资料做得好,一看就会。”现场,一位老大爷说他刚刚放干鱼塘准备过年,一看这里有农业类的书籍,自己也准备拿点学习学习。笔者还看到,区林业局还在现场为村民们发放树苗,拿到树苗的村民一个个都笑开了花。纷纷表示,回去后就在院子里面栽起来,一定要好好呵护它们。

在区文联组织的义务写春联服务区,笔者看到这里挤满了男女老少,他们排着队等着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一副春联。书法家们也是二话不说,不顾严寒,挥毫泼墨,只为让老百姓能拿上满意的春联。“过年嘛,沾点喜气,每年都是街上买的春联没什么意义,书法家写的才有文化气息”。在拿到一副喜庆的春联后,许雷乐呵呵地和笔者说。区文联主席陈春明告诉笔者,每年他们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看到老百姓满意地拿到自己想要的春联,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卫生下乡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区卫计委、区妇联以及第二人民医院的服务台前,笔者也看到了前来咨询、就诊的人数满满。“这下好了,血压终于正常了,这确实是个好消息,以前我血压才60。”在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台,一位村民在得知自己的血压回归正常数值后,开心地连连感谢工作人员。她说,之前一直低血压,后来也没去医院量过,这次心里一个石头总算落下了。而在区卫计委服务台前,笔者看到,工作人员现场免费给村民们发放计生用品,不少村民也上前咨询有关二胎等方面的政策。

丰富多彩的“三下乡”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虽然正值寒冬,但大家的心里暖洋洋的。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有18家,设置了20多个展台,现场开展了政策咨询、义务写春联,寻医问诊、送医送药、文艺演出、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等活动。仪式结束后,各个单位还将根据各自的职能以及工作安排,分别到各地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2019年池州市百项旅游活动年历出炉

为了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游玩消费需求,市旅发委近日发布了“2019年池州市百项旅游活动年历”。年历包含民俗、文化、旅...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特殊的“年货” 贵池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