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缅怀先烈珍惜当下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区实验小学205班包思敏

指导老师:曹燕

今天是清明节,一大早,爸爸便过来叫我起床了:“快起来、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我急忙爬起来,穿好衣服,戴上红领巾,就跟着爸爸驱车前往位于西门的烈士陵园。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目的地。一下车,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是凌霄烈士墓,墓正后方高高耸立的是雄伟的烈士纪念塔。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来到纪念塔前,这里摆满了鲜花,塔的周围环绕着青松、翠柏,庄严而又肃穆。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塔庄严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

在通往纪念馆的柏油路旁,竖立着两排革命先烈的肖像及生平简介:有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顾正红、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中国青年的楷模恽代英等等。我一边走一边认真倾听爸爸的讲解。

路的尽头便是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上下两层。我们先后参观了土地革命、抗日救亡、解放战争、建设家园等多个展区。我被各个历史时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临别时,我们还在留言薄上写下了“向革命先烈学习!”的留言。

在回来的路上,我终于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强大!更美好!

新闻推荐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贵池区实验小学202班何宗奎指导老师:刘菡云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木偶奇遇记》,这是一本引人入胜又给人以启发的书。故...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作家沈石溪见面会2019-05-13 07:18
参观税务局有感2019-05-11 08:12
猜你喜欢:
“税”的初认识2019-05-11 08:12
评论:(缅怀先烈珍惜当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