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教育园区商业中心:不文明现象反弹检查整治不松懈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5-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玉芳/文 左泽川/摄

近期,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池州市教育园区的商业服务中心内违章搭建、出摊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出现反弹,不仅影响了市民生活,也影响了城市形象。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此高度重视,5月9日再次对商业中心开展了一次综合整治。

5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池州学院对面的教育园区商业服务中心小区,这里紧邻几所学校,由于学生众多,人流量大,街内饭店林立,水果店、奶茶店等各种小商品店铺应有尽有。记者到达时正值晚上就餐的高峰期,中心停车场停满了车辆,连进门的过道上都停了不少小汽车,商业街内各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更严重,很多人为了图方便,直接把电瓶车和摩托车骑到商店门口,或横七竖八地停放在绿化带旁。经多次整治后,商业街内商铺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的现象有过明显好转,但近期内这些不文明现象又有所反弹。记者发现,虽然不少饭店临时搭建的建筑被拆除了,但还是会占用公共区域做自家后厨,露天洗菜刷碗,菜架子、菜盘子甚至烧菜用的大锅都露天摆放,泔水流淌在地面上,造成油污满地。

“骑电瓶车的,请你把车骑出去。”“卖水果的,请不要摆在商务街口。”“请你们把乱摆出来的桌椅收进去。”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第六大队执法队员在忙着维持商业区周边秩序。由于人流量非常大,管理起来相当困难。当天虽然天气并不是太热,但执法人员穿着短袖都已汗流浃背。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多次对商业中心进行专项整治,当天上午刚刚开展了一次整治行动,拆除了3处共120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乱披乱挂31起,清理出店经营27起,清运杂物垃圾10车。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常态化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对容易发生问题反弹的区域进行持续整治,努力把公共区域还给市民,做到店外不乱堆放,店面房前屋后整洁,车辆有序停放,打造更加文明舒适的环境。

新闻推荐

池州市法治文化作品喜获全国优秀奖

本报讯(记者刘晓丹通讯员许媛媛)日前,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快乐的一天2019-05-13 07:18
猜你喜欢:
作家沈石溪见面会2019-05-13 07:18
奇妙的蛋壳旅行2019-05-13 07:18
评论:(教育园区商业中心:不文明现象反弹检查整治不松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