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文明实践在池州●端午出游一些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志)端午小长假,池州人文明出游情况如何?记者前往池州市各大公园景点进行了实地探访。结果发现,虽然广大市民文明出游的意识越来越强,但仍有一些游客存在不文明行为。

6月8日下午17时许,记者从齐山公园入口步行上翠微亭。一路上石板路蜿蜒曲折、绿树成荫,山坡上一些林林总总的小花把小山点缀得煞是好看;在岳飞塑像前,过往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一路走过公园的牌坊、回廊、岳飞塑像等多处景点,记者发现园区内干净整洁,地面上基本没有垃圾,公园内还有几名保洁人员不间断对全园进行巡回检查保洁,保持园内整洁卫生。保洁员刘阿姨告诉记者,每天凌晨4点至晚上7点30分,会有三班保洁人员轮岗维持园区内环境卫生。

不过,记者在公园内观察了一段时间,还是发现了几起不文明行为。景区内一些栏杆和树木旁边设有“禁止攀爬”的标牌,但仍有顽皮的孩子爬上栏杆玩耍;山上的亭子里有游人扔下的空饮料瓶、矿泉水瓶和烟头;还有游客为了拍摄城区新貌,直接站在了亭子护栏上,不仅危险,也很不文明。在齐山公园内,记者还发现一些游客埋下的“雷区”,隐形垃圾臭气熏天,游客至此都会捂鼻快速走过。

随后,记者又来到平天湖风景区。环湖沿线道路干净整洁,与湖光山色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但是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大煞风景。一些游客随意将车辆停在路边,下车拍照,且随意踩踏草坪。在莲花台景点,有的市民带着小孩散步时,任由孩子随手丢弃果皮纸屑。在临水平台,一些青年将抽完的烟蒂直接扔在地上,有的甚至直接投掷湖中,这种不文明行为给景区形象带来了极大损害。其实,在景区道路旁都设有一定数量的垃圾桶,但是这些游客让它们成了“摆设”。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市民的文明出游意识越来越强,这无疑是一件让人振奋的好事。但同时,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在此,记者呼吁更多的市民能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旅游的好公民,在全社会形成“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的良好风尚。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旅游

新闻推荐

发展城市政务核心提升城市化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各地劳动者的努力拼搏,城市化道路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前进。伴随各地城市化程度的升级,政务区化的概...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实践在池州●端午出游一些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