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当好建设者拒当旁观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发展是硬道理,建设是硬任务,前行是奋斗者最美的姿态。池州发展人人有责,当好建设者,拒当旁观者,是每一位池州人的正确选择。

最近以来,江南产业集中区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集中区发展过去怎么看?现在怎么样?将来怎么干?很多人非常关心,这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也反映出一些人强烈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集中区设立以来,历经风雨和坎坷,虽然遭遇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但一直保持着前行的姿态。近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推进下,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集中区上下同心,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展要素集聚、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呈现出好的发展势头。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池州市各园区提供了产业承接、布局谋篇的新机遇。对此,我们必须有着清醒的认识,认清集中区发展趋势,辩证看待发展中的问题和机遇。盲目乐观不可取,妄自菲薄也大可不必。我们必须摈弃冷漠围观的看客心态,拒当指指点点、评头论足的旁观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当好池州的建设者。

发展从来无坦途,建设必然经风雨。由于历史的原因,江南产业集中区积累了一些亟待破解的难题。发展中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来解决,不发展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我们不回避问题、讳疾忌医,更需勇于直面现实、破解难题。任何对集中区发展的有益建言和热心关注都是值得点赞的,而任何放大问题、空谈问题的言行都是错误的,任何无所作为、只见阴影不见阳光的心态都是灰暗的。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各地开发区建设的历程,多有难题缠绕、多有坎坷曲折。不经风雨怎会见彩虹?越是困难越要保持冷静、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定方向,不为各种舆论所扰,不为各类难题所惑,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攻克历史难题,以“惊涛骇浪从容渡”的淡定抢抓新的历史机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打开新的发展空间、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空谈是旁观者的墓志铭,奋斗是建设者的通行证。池州发展已进入“沉舟侧畔千帆过”的发力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多的建言者、建设者,迫切需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搞建设”的浓厚氛围,迫切需要凝聚同舟共济、奋楫前行的磅礴力量。当好建设者,就要强化“池州发展我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就要积极为池州发展献计出力,就要自觉投身池州改革发展的洪流。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只要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涉不过去的险滩!

新闻推荐

《池州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本报讯(记者李玲)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出台的《池州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于2019年6月10日发布并施...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建设者拒当旁观者□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