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池州市持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5 07: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1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一辆沿市区清溪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大货车,行至牧之路十字交叉路口右转弯时,与一辆直行的无号牌二轮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车辆损坏、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朱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经交警部门调查,大货车驾驶人凌某驾驶大货车进入禁止通行线路,行至事发路口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是造成本次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5月15日晚上7点13分左右,一辆由安庆到九华山机场的安庆中巴车沿贵池区牧之路由北向南行驶,在牧之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处左转弯时,与一辆沿牧之路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相撞,造成车辆严重受损,中巴车上9人受伤。据统计,2019年以来,池州市发生大货车简易交通事故50起,大货车一般交通事故17起,大货车交通形势不容乐观。少数大货车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多拉快跑”,主要存在超速、超载、强行超车会车、放大字号不清晰、反光标识不全、号牌不清晰等交通违法行为。部分大货车驾驶人铤而走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危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为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大货车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细化措施、持续强力整治大货车。一是在牧之路设置移动测速点,不定时、不定点地对途经大货车开展移动测速,倒逼大货车驾驶人降速;二是积极参与多部门联合开展“铁腕”治超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自6月1日零时起,多部门联合行动,进一步严格执行货车超载超限国家认定标准。目前除极少数过境货车超载已依法进行处罚外,池州市货车超载现象已得到有效管控。三是联合交通部门开展流动治超。白天、夜间加大巡查力,发现有大货车超载嫌疑的,引导至贵池治超站精检检测,并根据检测单依法进行处罚。四是全面启用牧之路电子警察和测速设备。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牧之路沿线7个主要路口灯控制设施、电子警察、卡口的升级改造,增设1个路口信号灯及电子警察设施,在该路段增设9处测速设施,在池州学院、职教中心门前及其他重点部位增设机动车礼让行人抓拍设施。

据悉,今年5月以来,市交警部门共现场查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765起,其中通过电子警察抓拍大货车超速、拨打手提电话、闯红灯等360余起。(胡璋龙 徐怡谋 吴晓燕)

新闻推荐

池州公交集团贵池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清算公告

池州公交集团贵池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00698989075X。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2019年6月11日,池州公交...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州市持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