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这可怎么办啊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区杏花村小学405班韦子萱

指导老师:沈成凤

翻开记忆的相薄,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映入眼帘,这些珍藏在记忆中的温馨点滴,是流淌在我身上的血液,铭刻我心头的珍宝。记忆是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收藏着很多有趣的回忆,其中有一句话——“这可怎么办呀”,每当想起来,我心头总会泛起一阵温暖。

看,厨房有个忙碌的身影,她一头波浪卷发,系着碎花围裙,踏着小碎步。“阿婆”,我趴在门口叫了一声。外婆猛地转过头来,看到我衣服没有穿好就站在门口,赶紧推我回房:“这么冷的天,衣服也不穿就站在外面,万一感冒了可怎么办呀?”“不会的啦,阿婆,我这就穿衣服。”我笑着说道。不一会,外婆叫我们吃早餐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饭,整个人都热了起来,手上的冻疮开始按捺不住。外婆见我一直在挠自己长满冻疮的手,心疼地说:“你看看这白嫩嫩的小手,长这玩意多遭罪,哎,这可怎么办啊?”外婆的手在我手上抚摸着,这时我才注意到,外婆的手因常年下水洗衣做饭变得水肿,手指也龟裂,鲜红的口子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阿婆,你手比我的还严重,还担心我。”“你好才是最重要的,阿婆给你拿药膏涂涂,不然好不了可怎么办啊!”是呀,在外婆心里,我永远在第一位。

“这可怎么办啊”,看似一句普通的话,却充满了外婆对我的关心、担忧和爱惜。莎士比亚说过,“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晴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外婆这座温暖灯塔将照亮我的整个人生。

新闻推荐

智能监控精准保护长江生态

本报讯(记者李玲)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年来,池州市加强港航船舶大气水污染防控,精准保护长江经济带(池州段)生态安全。池...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可怎么办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