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主城区毓秀门农贸市场周边:出店占道经营问题突出车辆管理混乱暗藏隐患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倪晓春

近期有不少市民反映,主城区毓秀门农贸市场自今年7月3日完成升级改造投入使用以来,相比以前,焕然一新,买菜已然是件让人愉悦的事情。然而翠柏南路及市场周边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却不尽如人意,出店经营、车辆停放无序等脏乱差现象大煞风景,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8月6日下午3时许,烈日当空,热浪袭人,记者一行由北向南沿翠柏南路来到毓秀门农贸市场一探究竟。记者发现,翠柏南路左右两侧沿街商户超门槛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比比皆是。沿路机动车辆基本上做到了按规定有序停放,但非机动车辆尤其是商户的三轮运货车等杂乱无序停放现象比较严重,在机动车停车位上、人行道上、机动车道上随处可见,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现在学生都在放假,好多了,这种天气、这个点,稍微放慢速度,二三分钟就过去了。否则,逢上下学高峰期,这条道都是水泄不通,人车混道,别说汽车了,人都要在这车道上挤着走。”开车路过的唐先生停下车子、摇下车窗笑着说:“这条道平时仅靠二三名城管巡管,肯定不行,只有再增派一二名交警,才能从根上解决这种无序状态。”

随后,记者由毓秀门农贸市场西门口进入,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转了一圈。走访中,记者看到升级改造后的市场内明亮宽敞、地面洁净,市场管理人员佩证上岗、摊位分类有序摆放、摊主热情……一派新气象。可是市场周边商铺的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确令人咋舌,尤其是南门口和西门口通道周边的商户为了方便自己,无一不想法设法挤占公共区域,并“名正言顺”地占为己用,或做简易卖摊,或堆放杂物等,出店占道经营问题尤为突出,多处消防通道也成了他们的停车点。

下午3时55分,两侧的店外摊、三四位市民加上随意停放的电动车、三轮运货车等,就将市场西门口通道堵得严严实实。放眼望去,通道西北侧的一个店外摊的旁边堆放了纸箱、水桶、菜筐、滴水的拖把等大量杂物,一片狼藉。接着,记者在南门口通道又看到,一水果铺老板不仅擅自向外“扩张”店面,焊制大型伸缩遮阳棚,甚至还将自家的小货车横停在店外摊对面的非机动停车位上,直接打开侧边车门,旁边支起一把防晒伞,以车为摊卖起了水果。记者现场数了一下,加上店家在车旁堆放的水果筐等杂物,这一“车摊”就占据了近5个非机动车位。

“现在市场里面真是大变样了,像超市一样,整洁有序,环境没得说,可这外面却基本没变,乱得不行。”市民金女士将菜放到“车摊”边的电动车上,摇摇头说:“你们看看,这‘车摊’过分不?天天这样停摆也没人管。”“这些非机动车位是今年才划的,可我在这卖了多少年了,不停这儿停哪儿?”该水果店老板不以为然地说。

“今年以来,我们工作重点都放在市场内部升级改造上,对翠柏南路及市场周边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确实有所松懈。”采访中,贵池区秋浦街道副书记纪良满表示,街道正在讨论研究部署有关整治方案,目前方案已基本形成。下一步,街道将在搜集摸底,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尽可能增划各类停车位的基础上,尽早联合消防、城管、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翠柏南路及市场周边出店占道经营、车辆无序停放等各种乱象,引导商户按照“门前三包”的要求规范经营,着力为市民打造一个洁净、畅通、安全、舒心的市场环境。

新闻推荐

施正国:退休爱不退义务教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章文平吴怀珍)退休老教师施正国,贵池区梅龙街道中梅村人,从2015年起,在村党支部和村关工组织支持下,邀请退休教师...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城区毓秀门农贸市场周边:出店占道经营问题突出车辆管理混乱暗藏隐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